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點一滴,最後的一點時間從同學們的歡笑聲中溜去,不知道是我過於感傷離別,還是同學們將傷痕化作了酒窩,我怎麼也想不到時光真的就在我剛剛想彷徨、剛剛想歡笑的時候就走過了六年,真的太快了,還沒留下我的一句嘆息,就將遺憾刻進了我的骨髓里。似乎閉上眼睛就像是老師曾經說過的,那個初來乍到在一年段里報名的傻小子的身影就恍如昨日一般存放在我的那些記憶里,在如今這個時候,我只能聊以自慰的幻想着假如明天沒有太陽,假如明天沒有太陽那該多好,我寧願永遠留在這個漫長的黑夜裡,留在這個時間的角落裡,我想這不是逃避,而是我真的累了。

  今天這一天,我都是活在那一秒又一秒的時間裡,就如郭敬明一般,可能我的前世也是一口只能看見時間走過卻又無力改變的時鐘。我望着天空中厚厚的雲層不想說一句話,因為早在之前的1825天我就毫無保留的說完了我想說的話,還是寂寞的飛鳥,還是那一滴又一滴我無法阻擋的繁雲淚在本就不怎麼蔚藍的天空中說著不屬於它們的對白。我心裡一直在懷念那個在水一方的螺州懷念我丟在那裡的流年,也懷念我現在的滬嶼懷念我極力逃避卻又奈何不住的匆匆。我一直在找着那個矮矮瘦瘦、站在一年一班門口傻笑的胡流方,也一直在看着那個在六年三班總是虛偽總是自作聰明的胡流方。

  我不敢去觸摸我身旁斑駁的牆,只能靜靜地看着上面流淌出來的歲月:豬是念來過倒,胖子喜歡林小花。我不語,只是看着它們淺淺的笑着,知道有一個、兩個、三個、一群的人也是從這裡出去到了一個我不認識的陌生而又遙遠的地方,我還知道我也要從這個地方出去到我又一個不認識的地方,剩餘的不明白就把它交給一個叫做時光的東西吧。醜男無敵、藍色之翼、騰訊他爺瘋神,那首詩曾在艷陽天……還有很多的文字與符號就在時光中漸漸從我腦海中沖淡,我找不到它們,只知道那些或優美或幼稚的文章曾經進過了我的生命進過了我的青春,我不知道我會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哪個地方再次看到那些進入了我的腦海有淡出了我的腦海的東西,我也不知道我從新看到的那個會是一首歌、一段文字、一剪時光、一個人……

  似乎我很喜歡郭敬明,我也沒有做同學錄,因為我也一直篤定着如果想忘記那些精美的終會泛黃的紙張永遠記不住,如果真的想記得就算是天各一方心中依然有個位置是留給那些個你想記下的人。林真妍、林潤、林應專、吳燁雯、王行、劉曉波、葉鴻浩、張光發、鄭毓游、林榕淇、林榕冰……這些人出現在了我的生命里,出現在了我的似水年華中,有的人甚至在我輸入他們名字的時候,輸入法的第一行就是他的名字。時間真的不留一絲情誼,當我還未從複習的陰影中緩過來的時候離別就從我的心中到了現在的指尖上了,我坐在椅子上的時候看着自己的位置,總是感覺有一個身影很一群身影在那裡複習在那裡歡笑,好吧我承認我說錯了,學習真的不是勞改,而離別才是通往思念的橋、通往痛苦的橋。記得有人和我說過她們班上六一的時候都哭了,是的,我想如果我在我也想哭,我不想給自己再找個借口,我是真的傷感了,真的眼淚想溢出眼眶了。

  今天我和同學有點沉悶的說,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學習了。之後我又說出了具體的時間,好像它真的少得可憐,班上的人有些不以為然,總是倔強的說還有一天,是的還有一天還有大約五十個小時的時間值得我們開心,但是我還是一直在想着,如果這五十個小時一不小心過完了怎麼辦,我不能在回來了,那個六年三班裡的那個胡流方永遠定格在了最後的五十小時前,那麼,以後我還能看見那個在班上侃侃而談的他嗎?所以,我喜歡上了照片,因為在那張單薄的紙片上能夠記載下那個人、那些人,就如同我寫過的文字里的一段話:就這樣快門的閃光定格下了我那流動的青春,定格下了那些人的芳容月貌,定格下了我的那個十三歲的渲染離別的夏天。我喜歡他們,喜歡溫婉歡樂的他們。

  不知道是為什麼,我總是在數學課上突發靈感,就直接把想到的詩詞記入在了我的數學作業本上,之後又在我的一次噴嚏里走向了盡頭,真的十分諷刺……我就是這麼把時光丟進了我自己都覺得噁心的垃圾桶里。不管怎的,我真的希望明天沒有太陽,想讓黑夜永遠吞噬世界,永遠定格在2012年的六月十九號。假如明天沒有太陽,就讓我繼續傷感的停在這個即將離別的時光里,停留在那個夏至殤來的季節里。

  福建福州福建省閩侯戶嶼初級中學初一:若angle

您正在瀏覽: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