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沒有太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沒有太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世界是否會回到混沌的本原;假如明天沒有太陽,人類是否會恢復愚昧的狀態;假如明天沒有太陽,銀河系是否會陷入冰冷的孤寂?

  如若明天沒有太陽,地球籠罩在一片黑暗中,心靈籠罩在一汪恐懼中,人生籠罩在一片迷失中,會有誰拿起光明的利劍割裂開黑暗,劃出一道燦爛的傷口?

  魯迅告訴我:他將用信念撐起一個太陽,他將用腦海中沸騰的文字製作一個巨大的火球,用銳利的筆鋒沖入黑暗的心臟。他將用祥林嫂的眼淚混着孔乙己的愚昧,伴着那血饅頭支起高聳入雲的梯架。把火球安放在黑暗中,讓光明吞噬黑暗,讓光明成為一輪新的血色太陽,他告訴我去直面黑暗的慘淡與悲壯,讓雙眼噴火,讓雙手有力,讓身軀挺拔。不去懼怕黑暗的的無邊無際,因為心中的信念已然成為一輪太陽,在未來,在迷茫中它將支起一切的光明引導着我。

  蘇格拉底告訴我,他將用美德制出一個太陽,他將用心中永恆的善匯成一股暖流,他將用心中的理性撕開黑暗冰冷的面紗,他將用“美德可教”去喚醒沉睡在黑暗中的芸芸眾生,他將用“每個人身上都有太陽,主要是如何讓它發光”去敲醒普羅大眾,召集他們用心托起這股暖流,讓它去融化黑暗的堅不可摧與殘酷無情,他告訴我:心懷大善與大愛,無所畏懼,因為心中懷揣世間溫情,在失敗中,在挫折中它將向我伸出援助之手。

  孔明告訴我:他將用智慧繪出一個太陽。他將用羽扇白衣飄飄搖出一股清新之風,他將用自己的明鑒揉出一束明媚之光,用那清新之風拂去蒼茫的黑暗,用明媚之光在一片遮蔽的隱晦中尋找出口。他將用自己的萬古雲霄——才智去照亮黑暗的無邊無垠,直到明天的太陽出來。他告訴我;去思考,去鬥爭,在無助,在不知所措中它將引導我們走出黑暗的迷霧叢叢,從此便又是一個全新的世界。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盤古無法再一次尋找開天闢地的機遇時,心中的愛,堅定與智慧會變成道途之中一把小小的火炬,無數個小小的火炬便構成一個新的光明世界。也許我們不需抬頭仰望期盼從前的血色殘陽,也許只要那暖陽還在心中,腦海中,即使黑暗依舊龐大,終不會感到孤獨。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依舊彎起嘴角仰望漆黑的天空,依舊堅定地邁開步伐,因為心中的陽光正吹響前進的號角,前行,前行。

  江西景德鎮珠山區六小五年級:王文靜

您正在瀏覽: 假如沒有太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沒有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