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切,不只是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切,不只是夢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心中,有一個夢。這個夢是我的夢,更是中國的夢。他是一個怎樣的夢?請看……

  鏡頭一

  翻開日曆,上面赫然顯示:2020年3月22日。

  我走在街上,碰見了我的老朋友,他已是我們公認的商界奇才,身着中山裝,講一口純正的普通話。

  我和他打招呼,然後上前問:“你怎麼在國內?你的海外產業呢?難道不是國外發展的很好,企業有更大升值空間嗎?”

  他連忙把頭搖了幾搖。充滿自信地和我說:“你真是不懂行情!現在國內人均收入是世界第一,GDP是世界第一,我國的消費水平也是世界第一!有這三個第一,就足以使我在國內發展。現在有很多外國人也來中國謀發展,謀事業,中國的企業競爭激烈啊!不過,這樣更有利於我們的企業發展。當然了,政府的高度重視也是不得不說的,法制化的健全,和平穩定的經濟形勢和政治局面,我們憧憬着美好未來,好多中小企業現在一躍而入世界500強。中國的市場前景是空前覺有的大好景象。”

  聽了他的一番話,我才茅塞頓開。可是,我又有一個新的疑團——“難道沒有中國企業到國外嗎?”我問他。

  他毫不猶豫地說:“有,當然有!現在中國對世界最大的貢獻之一是中醫。《黃帝內經》暢銷全球,外國留學生最火的的專業是中醫藥。“望、聞、問、切”四診法是世界普及知識。中國一部分糧農轉變成了種植藥材的葯農。中草藥在很多國家銷量大,可謂‘厚利多銷’。”。正說著,他遞給我一張名片。我仔細一看,一位白皮膚、藍眼睛、黃頭髮的洋小伙正在給病人把脈。名片背面,用中文寫着:“銷售党參,當歸等中草藥”而醫生的名字,竟然充滿中國味兒,叫“李仲景”!

  朋友說:“怎麼樣?大吃一驚吧?”我點點頭,隨即我們告別。

  鏡頭二

  時光穿越到2030年了。

  我現在是一名外交官,兒時的夢終於在今天實現了!此時我在駐美大使館工作,我們在和世界各國代表談判如何合作保護地球環境,如何合理開發太空資源。美方表示:永遠與中國這個世界強國互利共贏。同時,中國話將被收入各國教材,也是美國必修課。中方代表莊重的和各國代表達成共識,握手合影。這一次握手力量堪稱雷霆萬鈞,足以改變河山。

  回家的路上掛滿了紅燈籠,街道上舞起了長龍,還有各種膚色的人們打起了打鼓。我們互相看了看,確定是在華盛頓特區,奧,想起了,今天是中國年。全世界的人都在慶祝這個節日。友人邀請我去觀看春節晚會,晚會上世界各國藝人蔘演,有熱情奔放的夏威夷舞蹈,有流行世界的頂級重金屬樂隊,最後壓軸的是國粹京劇“貴妃醉酒”選段。今天雖然身在異鄉,但一樣在過年。人類已進入和諧的大同社會,中國文化更是舉足輕重,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鏡頭三

  我休假回國,和朋友走在鄉間小路,兩旁綠樹成蔭,鄉間,空氣清新,花朵散發出誘人的芳香,幾隻黃鸝叫聲婉轉動人。老人在樹下聊聊家常,下下棋,孩子在田野上追逐着黃蝶。不由得讓我想到“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

  陶潛的世外桃源啊,在多少年後又重現於世。眼前有如此一個美麗的中國村莊,不,絕不是一個,是全中國成千上萬的桃源!

  這些,是夢嗎?不,絕不是夢!它便是不久的中國,一個經濟發達,文化厚重,環境優美的世界強國——中國!

  初一:風兒悄悄來

您正在瀏覽: 一切,不只是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切,不只是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