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一年前,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地震,使悲壯瞬間包裹了整個中國。在這場天災中,最令人惋惜的不是坍塌的房屋,也不是埋在廢墟里的錢財,而是那一條條鮮活的生命。特別是那些被埋在水泥板下的中學生、小學生們。他們正在教室里上課的時候,被瞬間的災難奪去了生命,留下的,只是曾經用過的書本,還有永遠抹不掉的痛苦。做個假設,如果他們真的能夠選擇,他們的選擇一定是在陽光下成長,在書本里徜徉…… 

  地震災害,教給我們的是珍惜生命、珍惜生活、珍惜親情、珍惜我們擁有的一切。哪怕是困苦,哪怕是挫折,哪怕是這樣那樣的不快。和能生活在這個世界里相比,什麼都是微不足道、不足掛齒的。 

  和生命比起來,金錢不重要。真的遇到了這樣的災難,錢再多又有什麼用呢?世界上許多東西是金錢買不到的,它既不能使生命復生,也不能抵禦災難,甚至在一些特殊情況下換不來一瓶水、一塊麵包。 

  人的求生慾望是強烈的,儘管生命垂危,也抱有生的渴望。我不明白,有的人遇到了點兒事情,就會跳樓、割腕、上吊,自己結束自己的生命。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也是對人生的褻瀆。儘管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理由,但放棄生命,總歸是對生命的不敬不恭…… 

  不要等到沒有電的時候,才知道光明的重要;不要等到沒有水喝的時候,才知道它是生命的必需;不要等到失去了的時候,才知道擁有的幸福。沒有電,或許我們可以在黑暗中前行。沒有水,或許還能生存幾天。如果沒有了生命,那麼一切都將不復存在,一切都無從談起,一切都化為烏有。 

  人,是渺小的。特別是在自然災害面前,但我們可以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珍愛生命、珍愛健康、珍愛親情、珍愛生活。 

  往往在平安穩妥風平浪靜的時候,人們把一切目光向錢、向物質、向權勢聚焦,必竟這一切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要因為這些身外之物傷害了自己的生命。生命本來就應該高於一切,勝過一切,無論何時都應該珍愛生命,不要等到生命受到威脅時才想起生命的珍貴! 

  生命就是這樣,它是那麼唯美,如美麗的花朵,在時光飛逝中含苞,綻放,直至零落成泥碾作塵;它是那麼寶貴,生死只是一步之遙,稍疏即失。“天命之不息,過於山脈,今日雖存而明日難知”。而生命一旦結束,便一去不返,再也無法復生了;它是那麼脆弱,脆弱得如此不堪一擊,在大自然的咆哮面前,個體的生命永遠是那麼渺小微弱;它是那麼殘忍,我們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其實就已經面臨與死亡抗爭。活着,真好,是我們由衷的期望,然而,我們卻誰也不可能永遠地活着。這場災難來得太匆匆,看着那麼多曾經鮮活的生命瞬間遠去了,我在扼腕嘆息之餘,也陷入深深地思索。是啊,死者已矣,生者該如何呢?如何活着,才能夠算作珍惜生命? 

  坍塌的家園可以重建,身體的創傷可以醫治,心靈的傷痛可以痊癒,可是生命,逝去的生命卻無法復原!作為生者,我們要珍惜這生的幸運,要學會善待生命,善待自己,更要善待身邊的親人、朋友。不能到失去的時候才想到珍惜! 

  珍愛生命,不僅僅是善待自己,更需要對他人生命的關愛。每一項工程,尤其是公共設施建設,一定要確保質量,偷工減料無疑是漠視生命;醫生治療的時候,要謹慎開出每一張處方,因為每一片葯都維繫着患者的安危;鐵路交通要確保安全,所謂的超速、管理不善都是對人民生命的不恭不敬、不負責任。 

  為那些不幸逝去的生命沉痛哀悼,為那些尚未脫離危險的生命默默祈禱,為那些倖免的人衷心祝福! 

  讓我們這些還可以在這為他們哀悼的人們,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您正在瀏覽: 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