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高於一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高於一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文化歷史的古老的國度,在如河的歲月中,湧現出千千萬萬的愛國英雄,他們的事迹讓我們深深感動。 

  前段時間,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是《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文章講述了:我國著名科學家錢學森在美國期間得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立即決定回到闊別已久的祖國。但就在錢學森準備登機時,他接到美國政府的通知:不準回國。接着,他又被關進監牢里,忍受着無休止的痛苦折磨,但這一切都不能改變他回國的決心,也不能阻擋他回國的腳步。終於在5年後,錢學森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中,站在天安門 廣場上,他流下了熱淚。 

  讀罷文章,我早已熱淚盈眶,在這漫長的5年裡,是什麼讓錢學森堅持了下去?是信念,是祖國高於一切的信念! 

  翻開昨日的歷史長卷,風雲莫測,烏雲遮日,俯瞰江山,多少任人志士為了祖國的統一、國家的新旺、民族的富強而拋頭顱、灑熱血,不向殘暴低頭,不向惡魔彎腰,他們難道不令我們感動,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記得文章中有這樣一段話“每天晚上,看守人員每隔10分鐘就來開一次燈,使錢學森無法休息。半個月的時間裡,他的體重就下降了十幾公斤”。看到這句話,我的內心既憤怒又感動。憤怒的是那些禽獸般的看守人員竟如此得冷血,他們竟然看着錢學森受到如此的折磨而無動於衷;感動的是錢學森那份濃濃的赤子之情,面對摺磨,他不叫痛,不喊怨,因為他想早日回到祖國為祖國作出貢獻,只有這樣,他才能早日實現這個美好的願望。 

  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離不開先輩們的流血付出。現在,建設祖國的接力棒交到了我們的手上,我們要努力學習,不要辜負祖國對我們的期望,要讓我們的祖國母親變得更強大,更興旺!請記住:無論在何時,祖國高於一切!

您正在瀏覽: 祖國高於一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高於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