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態度決定一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態度決定一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個故事,20世紀30年代,英國一個小鎮有一個叫瑪格麗特的小姑娘,受其父的嚴格教育,她父親常說: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力爭一流,永遠做在別人前頭,而不能落後於人,父親從來不允許她說說“我不能”或着“太難了”之類的話。而這樣的要求或許太嚴厲了。但是,正因為如此,40多年後,英國乃至整個歐洲政壇上才出現一位明星——撒切爾夫人。

  態度決定一切,正因為那位父親的嚴厲使撒切爾夫人幼時養成了良好的態度,這種態度也無形中促使着她向頂峰攀登,使她無論在大學中學習,還是畢業后從事工作,都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我是最強的”。這也使她成為政壇上的一顆明星。

  態度決定一切。

  因態度而失敗的例子也不計其數。

  就在去年的釜山亞運會上,中國國家籃球隊就吃了不良心態的虧。擁有NBA狀元秀姚明的中國隊勢力遠比東道主韓國隊高出一大籌,但在最後面對韓國隊的兇狠拼搶,只能望球興嘆,屈居亞軍。比賽最後的想贏怕輸的心態導致了這次失敗。

  從這些事上,我體會到了態度的重要性,無論學習還是工作,積極的態度就是成功的保證。在學習中,如果不具備良好的心態,遇難則退,因為一點小挫折而氣餒,是不可能取得優異的成績的;工作也不禁相同,也許你學位很高,資質拔群,但是,沒有努力向前的進取心的話,最後依舊只能一事無成。

  永遠都要坐前排,很多人都想坐前排,但他們並不一定會成功。它是大家的理想,但在有些人心目中,它成為了一種幻想,他們都認為這是遙不可及的,沒有了努力的行動,也就沒有了實現理想的條件,他們也就只能是失敗者。而那些實現了理想的人,定能將心中所想轉化為實際的行動,努力向理想靠近。

  無論身處何地,從事何事,我們都要銘記着一句話——“態度決定一切。”

您正在瀏覽: 態度決定一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態度決定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