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持不懈,戰勝一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不懈,戰勝一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堅持不懈,戰勝一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一書中記敘了保爾·柯察金由一個不懂事的少年變得勇敢堅強,樂觀向上,積極進取,而在這期間,他也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困難。

  他真的經歷了太多困難和打擊,一天中冒着槍林彈雨向敵人發起十七次沖峰,身患傷病,餓着肚子踩着冰冷刺骨的泥漿修路;從死神那裡掙扎出來,又躺在病床上受盡了病痛的種種折磨……

  即使是雙目失明,他卻也不甘就如此度過餘生,白白地虛度光陰,他堅持以筆代戎,不斷寫作,繼續堅持下去,死亡是最愚蠢的事情,只要活着,那生命就充滿了希望,要鼓勵自己振作下去,沒有什麼比堅強地活下來更有意義了。

  保爾戰勝了精神與肉體的雙重打擊,卻變得更加熱愛祖國、熱愛生命,勇敢堅強,無私無畏,言行一致,果斷、利落、樂觀向上、堅韌不拔,為全人類的解放作鬥爭。

  人生就是這樣,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道路,在人生的漫漫旅途中,我們會不可避免地遇到各種麻煩,不要放棄,不要退縮,因為勝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在突破障礙、戰勝困難后,回顧走過的路,我們就會領悟到,那就是磨鍊生命的火焰,而它是永遠都不會熄滅的。

  毅力也需要堅持,在堅持的同時也需要毅然斷然的決斷,正所謂“當斷不斷,反受其害”。有毅力的人面對考驗能斷然初之,又有利於持之以恆。為什麼說毅力也是成功之本呢?因為,只有堅強的毅力才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種種困難和挫折,才能獲得成功,所以堅強的毅力是通向成功的捷徑。

  今天我們的生活來之不易,與他的那個動蕩的年代比起來,我生活的這個年代和社會要幸福得多,不愁吃不愁穿,沒有戰爭和槍林彈雨,而我們的這種生活也是革命者和勞動者們換來的,所以我們應倍感珍惜,努力學習,為祖國的明天貢獻才智。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屬於眼前的一切,好好把握留在身邊的所有,好好學習,堅持不懈,永不放棄,像保爾一樣,讓生命煥發出真正的光芒一個人只有樹立崇高的理想,造就優良的素質,並有執着的追求,在正確的生活目標,他才不會被生活所拖累,不會被不幸所壓倒,他才會在苦難的熊熊烈焰中堅強起來,成熟起來,去熱愛生活,去充實自己,迎接美好的明天。

  21世紀的鐘聲已經敲響,我們站在新世紀的門檻上,尋找往日的英雄情結,重塑“保爾精神”,意義非同小可。為了我們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讓我們以保爾為榜樣,去煉就人生,樂觀地擁抱未來。

您正在瀏覽: 堅持不懈,戰勝一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不懈,戰勝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