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磨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磨鍊 標籤:磨鍊作文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只有經過嚴冬才能迎來盛春,只有歷經風雨才能看見彩虹,只有經受磨鍊才能收穫成功。

  沉睡於地下的種子,不甘心將自己的生命虛擲,任憑泥土磨礪自己的身軀,儘管血水與淚水和着流下,但她堅信光明就在前面。終於破土而出,綻放出最美的花朵。

  冰心曾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浸透了奮鬥的淚痕、犧牲的血雨。”

  是的,通往榮譽的道路並非鋪滿鮮花。

  愛迪生窮困潦倒時,被列車長打聾了一隻耳朵,這樣的境域,這突如其來的“災難”,並沒有磨去他的意志,反而煉就了他不畏艱難的意志。眾所周知,愛迪生為世界留下了不滅的燈光。

  弗洛伊德說:“我在痛苦裡學會沉思。”

  諾貝爾多次與死神擦肩而過,死神奪去了他的親人和朋友,而他沒有放棄,他成了最偉大的科學家;居里夫人終年生活在放射性物質中,正是她的研究成果奪去了她的生命,可她的人生並不暗淡,她成了最有作為的女科學家;貝多芬失去了音樂人最重要的聽覺,但他扼住了命運的喉嚨,成了最着名的音樂家。

  經受磨鍊,誓不言敗。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不韋遷蜀世傳《呂覽》

  在這思潮蕩漾的渡口,前人的帆影已經遠去,洶湧的浪濤已沾濕我的衣襟。

  中考備戰階段,也正是磨鍊意志的階段。我深深懂得:“世界上最強有力的人是耐得住寂寞,經得起磨鍊的人,絕不是怨天尤人的人。”

  羅斯福說:“與其譏咒黑暗,不如點燃蠟燭。”

  當苦難突然降臨時,不要慌亂,不要迴避,更不要頹廢,就勇敢地去面對吧!縱是赤漠飛沙掩白日,拔劍雲霄又何妨?

  相信吧!上天給人一種磨鍊,同時也給人一種意志。

  初一:卡卡貝貝

您正在瀏覽: 磨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