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種遠足叫磨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遠足叫磨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遠足叫磨鍊,生活在大千世界中的我們,時刻都在經歷着磨鍊,它是我們面對困難和堅強的試金石,正如人生的遠足,磨鍊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伴隨着我們走過每一段路。然而,當我們面對磨難時,該抱有怎樣的態度?

  有這樣一份履歷表:35歲競選參議員失敗,37歲再次失敗,39歲競選國會議員失敗,43歲當選國會議員,47歲連任國會議員失敗,51歲當選美國總統。他,就是林肯。生活的磨難給他帶去的是更加堅定的信念,因為困難,他努力、執着地前行;因為磨鍊,他成功了!

  張海迪,這個曾在生活的舞台上跌倒,而今又重新站起的堅強女子。我們不忍想象,她是以一種怎樣的心態面對生活,以超乎常人多少倍的力量去完成自己的夢想!感恩於生活中的磨難,使我們更加積極地面對生活。張海迪不正是這樣,在她看來,天空是藍的,雲是白的,生活的陰雲早已驅散,人當以微笑去面對磨難!

  碾過歷史的車輪,我們不難發現,這樣的事太多太多。然而,不僅僅人需要磨難去感受生活,同樣,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也需要用磨難以推進民族的復興——

  中華民族,這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在歷史長河中;獨具特色的語言文字,浩如煙海的文學典籍,新奇獨特的創造智慧,名言世界的科技工藝,異彩紛呈的文學藝術……這些都不足於撐起它的脊樑,在困難面前所爆發出的衝天的火焰,才使這個民族昂首挺胸走到了今天!

  孟子云:“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這該是怎樣的一種磨難?苦、勞、餓、空乏……然而,面對磨難,是該感激還是抱怨?不可否認,一切成功的事業,一切事業的成功者都是以感激、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磨難。

  朋友,面對磨難,你是否也有一顆積極的心態?此岸苦難重重,彼岸便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燦然一笑!

  廣東省梅州市平遠縣東石鎮鐵民中學初三:劉開瑩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遠足叫磨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遠足叫磨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