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一種成長叫磨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成長叫磨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題記 

  若不是幼鷹忍受着被折斷肋骨,推下懸崖的痛苦,又怎會有蒼穹間那無比完美又充滿哀嚎的振翅一飛,那該就是堅強罷!能經受住考驗的鷹就能存活,否則,只有死亡。這看似殘忍的生存法則卻練就了鷹的一身骨氣,這大概就是我們人類所說的“適者生存”吧。 

  若不是幼蠶耐的住黑暗,堅持等待破繭而出的一刻,又怎望得見“蝶兒蝶兒,偏偏飛”我忽然明白了,為何梁山伯與祝英台要選擇凄美的化蝶,為何詩人都偏愛“蝶戀花”。 

  我望望窗外,白茫茫,隱約中透着星星點點的綠色。那該是生的意志罷! 

  是蒼松嗎,蒼松是我所見過的最經得起厲煉的一種植物,百花園中爭奇鬥豔,看不到他的身影,而在那寒風凜冽,白雪漫漫中,只有你,蒼松,你選擇了樸實無華的一身綠裝,也就選擇了磨難與痛苦,更選擇了永生。想到這兒,我覺得蒼松所代表的是人的靈魂的升華。 

  這裡,我不能不想到了我們自己。人生路,慢慢長,總有艱難困苦擋道。當我們徘徊在生死邊緣,請選擇雄鷹;當我們遭遇風雨,請靠近蒼松。當我們感到孤獨寂寞,就讓心中的蝴蝶翩翩起舞吧。忽然覺得有一股力量注滿全身,耳畔又想起的那首歌——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成長叫磨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成長叫磨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