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磨鍊人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磨鍊人才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挫折,是一根無形的藤蔓,每個人必定會有的。不過,每個人面對這些挫折之時,會有各種反應。但是大致可以歸結為這兩種:一種是面對挫折,採取積極的態度面對,並相信自己能夠戰勝;另一種是面對苦難,採取消極的態度面對,於是放棄了自己的人生目標。

  那麼,你將會如何選擇?

  曾經有這麼一個人,在5歲時,他父親去世了。14歲,他開始綴學流浪。16歲,他參軍,但是軍旅的生活依舊處處順心。18歲,他娶了個媳婦,但是在幾個月後她變賣家產逃走了。

  也許,這些挫折還不算太大,他還在不斷探索自己的道路。他求學法律,可惜沒學成;他賣過保險,可惜失敗了;他經營過一條渡輪,可是失敗了……就這樣,他一次次失敗,並且一次次的挫折對他來說都是巨大的折磨。一晃時間過去,他到了中年,可他還是一貧如洗,並沒有什麼成功。

  65歲那年,他收到了第一份社保,於是他創辦了自己的企業。令人大跌眼鏡的是,在他88歲高齡之時,他事業豐收,大獲成功。他,就是抗打擊的創始人——哈倫德!

  間或,這一根挫折的藤蔓,會伸展出無限的分支,不斷依賴在你的雙腳上,讓你無法跨越它。許多人將會放棄它,另尋他路。這表面看似沒什麼壞處,但是這將會使他們離成功更遠,走上歧路。但是,那些斬斷纏人的藤蔓的人,他們有越王勾踐、貝多芬、海倫凱勒……

  因此,挫折磨鍊人才。那麼,在我們面對的時候,千萬不能放棄,戰勝它吧!

您正在瀏覽: 挫折磨鍊人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磨鍊人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