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因磨鍊而精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因磨鍊而精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因磨鍊而精彩 

  一杯裝有茶葉的杯子,當沸水沖入時,只見茶葉在杯子里上上下下沉浮着,反覆沖了三次,茶葉在杯子里一次比一次沉浮得厲害,最終綻放了沁人心脾的芳香。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只有經過嚴冬才能迎來盛春;只有歷經風雨才能看見彩虹;只有經受磨鍊才能收穫成功。人生如茶,我們正是在一次次沉浮中磨鍊自己,生命才如此精彩。 

  冰心曾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於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痕,犧牲的血雨。” 

  是的,通往成功的路並非鋪滿鮮花。 

  美國著名作家海倫•凱勒自由因病成為盲聾啞人,但她自強不息,客服巨大困難讀完大學,一生寫了十幾部作品;諾貝爾多次與死神擦肩而過,死神奪取了他的親人和朋友,但他沒有放棄,他成了最偉大的科學家;居里夫人終年生活在放射性物質中,正是她的研究成果奪去了她的生命,可她的人生並不暗淡,她成了最有作為的女科學家;貝多芬失去了音樂人最重要的聽覺,但他扼住了命運的喉嚨,成了最著名的音樂家……正是這些艱難的境遇,成就了他們不畏艱難的意志,輝煌了他們的人生。 

  對於我們來說,榜上無名是一種磨鍊;對於士兵來說,折戟沉沙是一種磨鍊。人生的大道上處處充滿着磨鍊,它好似路邊突然伸出一叢荊棘,將你刺得遍體鱗傷。而前途未知,已衣衫破損的你是否能繼續前行?我的答案是:整理行裝,拿起勇氣,面對磨鍊,我們要前進,不要退縮。因為我懂得“世界上最強有力的人是耐得住寂寞經得起磨練的人,絕不是怨天尤人的人” 

  人生如登山,每個人都盼望着“會當凌絕頂”但你是在山腳下戰慄,在半山腰嘆息,還是在山頂一覽壯美的景色,就要看你是否經受得起磨鍊。遭遇磨鍊,我們要勇敢的戰勝它,打敗它。這樣我們才能像茶葉在經歷多次的廢水浸泡后,終於綻放了芳香,而我們也會贏的人生最艷麗的春天。 

  人生因磨鍊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人生因磨鍊而精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因磨鍊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