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交警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警的變化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太原的變化真是不勝枚舉,太原的街燈變亮了,太原的街道變寬了,太原的高樓變多了,太原的……就連交警也變了,不光是他們的制服,還有他們的氣質。能力也隨之改變。 

  前幾日清晨,我的眼睛剛剛睜開看了看錶“七點!”,當時我的腦子“嗡”的一下,血衝上來了,“這可怎麼辦?遲到就……”不容我多想身子已沖向餐廳,老鼠般“叼”了兩片麵包便飛出門外。來到十字路口“紅燈!豁出去了!乾脆‘射’過去。”莽莽撞撞“沖”了一半,一抬頭,雪又衝上來了,“竟然有交警,完了,完了,這可跟交警第三次親密接觸了。分明是一個挺帥的青年,為什麼非要多管閑事呢?”那交警打了個手勢,示意到他哪兒去,我只好心驚膽戰地走過去。他看看我比“黃花”瘦的臉,打趣地說:“真是出生牛犢不怕虎呀!你還真想去閻王殿和李白論詩去呀!”我低聲說:“我是怕遲到所以……所以才……”我的話低得連我自己也聽不到,我不知道該怎樣才好,全然沒了剛才的勇氣。那交警對我說:“這樣做可太危險了。我也知道,這正是上班上學的高峰期,你們也是為了學習嘛,但安全更重要,對不對呀?好了,可下次可要記住了,千萬不要再這樣幹了,走吧,不然要遲到了,祝你學習越來越好,再見。”告別了這位交警我又向學校走去。 

  在路上我不由得回味着剛才那一幕,又想起了前幾年的那兩位交警。 

  上一次,我同樣是闖了紅燈,同樣是被交警帶道路邊。當時,我看那交警的臉,從骨子裡透着一股“嚴厲”兩個字,那張猙獰的臉,彷彿生來就不會笑,他同樣看了看我說:“小子!有膽量!敢撞到我的頭上,在這兒天王老子也不敢這樣,你竟敢在太歲頭上動土,真是不要命了。扣下車子,罰款20(那時的20對我來說真是天價),打電話叫你家長來,今天非要治治你這小子,給你正正顏色!”我嚇的都快七孔流血了,最後還是經旁人說情加上認錯再加上發誓在加上認錯才“虎口脫險”,不然真是十死無生了。自那以後我好久不敢走那條路,那時的交警在我心中是類風濕,是股骨頭壞死,是中風,是……當交警是災難時,他什麼都是,就是不是交警。 

  時間再往後推幾年,那次,同樣也是為了不遲到,當衝到路口時準備闖紅燈,我的計劃是當交警轉過頭時,我立馬衝過去。可不妙的是,正當快穿過時,那交警卻轉過頭來,“完了,完了。”卻出乎我的意料,那交警卻自動把頭轉回去。當時真叫我苦笑不得。 

  善交警讓人敬,凶交警讓人畏,而最後一個交警什麼都不是。

您正在瀏覽: 交警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警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