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首一堂課的一句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一堂課的一句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年,我還在讀三年級,那時候我們的老師安置我們都是男女同桌,說是這樣彼此沒什麼話說,教室會安靜一些。想一下,我的小學六年幾乎都是與男同學同桌了。我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因為說話兩個人或者幾個人的事情,主要是話題勾起來了或者彼此是比較活躍的性格,這時“說話”就與性別無關了。

  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個很調皮的男生與我同桌,他的多動症幾乎都施加在我的身上了,尤其是我的課本,我還依稀記得我的英語課本被他用圓珠筆劃得面目全非了,但我又不敢像老師告狀,又不敢以牙還牙,我擔心他變本加厲摧殘我的課本,我是熱愛學習的孩子在讀小學的時候。但是我的忍耐畢竟沒有為我帶來什麼好處,反而讓他覺得我很好欺負。在一節數學課上,他又趁我聽課的時候奪去我的英語書,因為他上課幾乎不聽課,我成績班上前三,而他是倒數,他不聽課可我要聽,但我更加難過他圖畫我的書,我當時就與他爭執起來了。很快數學老師就點名批評了我們,具體的話語我不大記得了,但其中一句我卻一直無法忘懷:“周泫,你怎麼可以讓他牽着你的鼻子走路呢!”

  當時我只是紅着臉低下頭,並沒有理解數學老師那句話,我還是被他欺負着,還好三年級結束后,當我讀四年級的時候,他留級了,我很開心再也不用見到他了。我後來想想,如果還同班,我要他嘗試想哭卻不敢哭得滋味。

  但這裡我主要想表達的是數學老師的那一句話影響了我,“怎麼可以讓他牽着你的鼻子走路呢!”我後來才明白,是不要被別人影響到自己,我回想一下如果我當時勇敢些撕了那同學的書,我想他應該一點都不介意,但若是向老師告狀,他就肯定害怕了,只是當時沒有想到那麼有深度。而我,因為害怕而使用着模糊不清的課本以及在課堂講話錯失了老師的知識,我就是沒能解決問題而被那個男同學影響了心情與學習。但很久以後,我已經可以做到一家人在打撲克,而我在一米之內看書,我沒有被遊戲的誘惑影響。以及,我堅持了自己很多的觀點,沒有受到外界太多的干擾,一直堅持着做自己。

  我不期望自己擁有改變世界的能力,但我一直強調着不要被世界改變了我,不然我以後的人生很可能就像我三年級的那本英語書那樣,被塗畫甚至撕爛一些了。

  今日,當我再回首數學課上老師的那一句話,覺得其實只要我們內心強大一點,就不會有同齡的孩子覺得我們好欺負,也不會在大人眼中覺得脆弱。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擁有力量呀!

您正在瀏覽: 回首一堂課的一句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一堂課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