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災難讓我們如此堅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讓我們如此堅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里氏8.0級強烈地震悄然降落在我們四川省汶川縣。頃刻間,山崩地裂,地動山搖,房屋倒塌,無數美好的家園頓時化為一片廢墟,數萬同胞失去了鮮活的生命,成千上萬的同胞被壓在廢墟之下,數以千萬計的人們無家可歸。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胡錦濤總書記:“再大的困難也壓不垮英雄的中國人民。”的聲音響徹雲霄。溫家寶總理火速趕往災區一線安排部署抗震救災工作。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手拉手,心連心眾志成城共同抗震救災。在救援的過程中,湧現出許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許多平凡的生命因為災難而變得堅強。 

  有的孩子們被壓在廢墟下仍在看書,互相提醒着不要睡著了,有的孩子為了活下去被迫截肢……北川幼兒園的任思雨在廢墟下唱歌等待救援,汶川鎣華鎮中學初一女孩鄧清清在廢墟下打着手電筒看書,3歲的小郎錚被救后第一件事是向解放軍叔叔行禮,這些平凡的生命在大災來臨時竟是那樣的堅韌,那樣自強不息。北川縣一個26歲的打工青年陳堅在被3塊預製板壓了70多個小時后,為了妻子和未出世的孩子樂觀、自信地等待救援,雖然他沒有堅持到最後,雖然他最終還是走了,但是他對生命的渴望仍鼓舞着活着的人們堅強地活下去,感召着更多的人珍惜生活,善待生命,遇到同樣的事情也能鼓起生存的勇氣。 

  逝去的人已經走了,留給我們太多的思考,我們祈求上天,願他們在天堂一切都好,願他們的靈魂得到安息。活着的人還要堅強地活下去,無論是因為地震而截肢的人們還是因為地震而失去家園的人們都應該樂觀地活下去,為了心中美好的理想。綿竹漢旺鎮東汽中學的可樂男孩薛梟在右臂截肢后第一句話是“我還要讀書,還要考大學。”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了一個人,他不僅是現代科學界的泰山北斗,還是一位永遠戰鬥不息的人生鬥士,他是誰?他就是史蒂芬?霍金。雖然病魔把他禁錮在一把輪椅上達40年之久,他卻身殘志不殘,使之化為優勢,克服了殘廢之患而成為國際物理界的超新星。儘管他那麼無助地坐在輪椅上,他的思想卻出色地遨遊到廣袤的時空,解開了宇宙之謎。他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每一個知道他的人。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破舊的花架,那麼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花似錦,光艷奪人;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漆黑的夜空,那麼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星閃爍,熠熠發光;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貧瘠的土地,那麼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蔥蔥鬱郁、青蔥翠綠。是的,他的成功,不僅僅是他的非凡的科學成就,其原因中更值得人稱道的是他堅忍不拔的意志和對人生的無比自信,這造就了一個時代的偉人,人生的鬥士。 

  災難是無情的,然而因為災難而變得堅強的生命是值得讚頌的。讓我們記住霍金的故事,讓我們學習霍金的榜樣,讓我們自強不息,讓我們珍惜生命,讓我們歷練不屈,讓我們走向生命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災難讓我們如此堅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讓我們如此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