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正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真正的愛是什麼?真正的愛是平凡而溫暖的,是平凡生活中親人們一點一滴的關愛,是親人們無私的奉獻。

  奶奶對我關愛備至,卻不寵溺、放縱,她總是嚴格要求我,讓我懂得是是非非,懂得成長道路上做人的道理。

  曾記得小時候,我還不懂事。有一次我和奶奶一起去超市買東西,在食品櫃的旁邊看見了一種既新穎又小巧玲瓏的玩具,我拿在手上愛不釋手,完全被玩具吸引了。但我又不想讓奶奶花錢給我買,於是乾脆我乘奶奶不注意時,就拿起一個飛快地塞進口袋裡,心想:不會有人注意到我,我只是個小孩,拿一個沒關係。我忐忑不安地等奶奶買完東西,趕緊回家。

  一回到家裡,我就躲到自己房間里玩我的玩具,正當我玩得興起時,不知啥時奶奶已經站到我的身後,她嚴肅而生氣地說:“你這玩具是不是從超市拿的,這樣做是不對的,你這樣的行為算是偷,偷是不好的行為,你怎麼可以這樣做呢!我今天在超市就覺得你很不對勁,你要東西奶奶可以給你買,但是不能偷呀……”奶奶啰啰嗦嗦,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我默不作聲地聽着奶奶的批評,但是心裡很不服氣,覺得奶奶是小題大做了。

  奶奶見我毫無悔過之意,竟然氣得流出了眼淚,聲音顫抖地說:“你自己說說看你的行為對不對?小偷就是從小偷小摸開始做起的,從小不約束自己,不養成好習慣,長大了那不是要變成壞蛋,嚴重的話會被警察抓去關進監獄的。”我從來沒見過奶奶流淚,這下有點怕了。再聽奶奶說會被警察抓,我更怕了,我可不要變成那樣的壞蛋!我大哭了起來。

  奶奶趕緊一把摟住我,柔聲地說:“你知道自己錯了就好,那以後可不敢再去偷了,別人的東西都不能拿!想要,就叫家裡人買,知道了沒?”我含着淚,輕輕地點了點頭。

  後來奶奶陪我到超市,悄悄地把玩具放回了架子上.

  漸漸地,我長大了,當我想起這件事,終於知道了奶奶那時不是害我是愛我呀!是對我道德行為的約束,是在教我做人的道理,是真正的愛的體現。

  奶奶,您那諄諄教誨將會永遠鐫刻在我的腦海里,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時刻提醒着我。相信有一天,在您濃濃的真愛的澆灌下,我這朵小花會開得更加燦爛。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