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精靈—漢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精靈—漢字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漢字,是人類一絕。它在東南亞廣大的地區被使用了數千年,直到現在還在被使用着。 

  他們並不是僵硬的符號,而像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在紙上嬉戲,不是嗎? 

  你看,“笑”字令人歡快,“哭”字好像流淚;“囚(qióng)”字表示人被關在房子里,“旦”字表示太陽從地平線上升起來;他們都是一群可愛的小精靈,怎能不惹人喜愛啊! 

  還有一些字體,形狀相同,但讀音不同,表達的意思也不同。例如“汗”字的兩個讀音:han、hàn.讀hàn表示從人毛孔里排出來的液體,讀han則表示古代民族首領的稱號(可汗)。 

  漢字還具有一門獨特的藝術:書法。書法是我國的瑰寶,它有好幾種字體:楷書、隸書、行書、草書;它們都各具特長。古往今來,我國出了許多書法家:王羲之、顏真卿`````` 

  漢字,確實是人類一絕。它被我們使用了數千年,而且,在後來的日子裡,漢字,這群可愛的精靈,將會永遠被世人所珍愛!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精靈—漢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精靈—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