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消融的冰雪是暖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融的冰雪是暖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友情是每個人都應有的東西,而且相當的珍貴,在朋友之間,難免會產生分歧,讓友情結冰,但我現在知道,友情上消融的冰雪是暖的。

  去年,我在總結中提到他的可能有的問題,卻因此讓他對我產生埋怨。一個剛剛還在談笑的朋友,下一刻在老師面前點出自己問題,並因此讓自己受到嚴厲批評的感受,換做誰都有些無法接受。之後,我和他從無話不談變得互相形同陌生人,從互相提醒變成互相針對。在那次夕會上,我與他的對質更是讓他感到了難堪,現在想來,我當時找老師調和,可能會解決的更好。不過,我和他的友情還是如預料一般的凍結了。

  那段時間,我和另一個朋友也發生了爭執,友情也出現了一些裂縫,並因一件小事也凍結了,沒有知心朋友可以談心說笑,共同玩樂的寂寞誰都知道,而我也沒有主動去解決問題,便使那友情上的冰越結越硬。多少次一個人走在路上,想象着身邊有着幾個同學一同上學、回家,我心中的懊悔也是讓我大感揪心,那段時間,我變了,變得很少與人交流,對同學沒有耐心,甚至還有一次在課間操時和同學打了起來。我甚至覺得自己有些可憐,連一個知心的朋友都不再擁有。

  算到現在,我身邊有杜憲、賀榮牧秋、邵傳釗等朋友,但都沒有我心中深處的那份感情重,每當別人問到我有哪些好朋友時,我第一個想到的人,便是那個我心中印象模糊的他,只是,我無法說出口,因為我連與他四目相接的勇氣都不擁有,總是刻意避開他的目光,和他繞道走,生怕出現尷尬的情景。

  這個星期,他是值周班長,他與上次值周時風格的大變,更加科學、公平、快速的管理讓我在詫異的同時,內心對他當選值周班長的不肯定變得支持。夕會跑步回來時,我很熱,便把校服衣服脫掉了,他看到后,不是扣分批評,而是悉心的詢問我為什麼脫校服,並提醒我第一節早自習前穿上,最令我不敢相信的是,他還提醒我在下午熱時少穿點厚衣服。在一次早讀時,他想出將紀律監督員記錄3次的人寫在黑板上的管理方法時,誠懇的詢問了我,我在吃驚之餘也對他的方法進行了贊同。下課時間,他在檢查完作業后從我身邊走過,竟然破天荒的給我講了個小笑話,我在他這一次次的關心提醒與主動交流中,逐漸理會了他的意思。直到昨天晚上的吃飯時間時,徐霄霄提議我和他和好,我內心的大石頭終於被我搬了起來,當我和他一樣不好意思的眼神相對時,我便知道,一塊大石頭被我扔出了心田。

  那友情上的冰,也在不知不覺中融化了,我摸了摸那消融的冰雪,感到的,卻是一片片的溫暖,原來,消融的冰雪是暖的。

  六年級:小花仙

您正在瀏覽: 消融的冰雪是暖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融的冰雪是暖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