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田園采豆“趣味”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園采豆“趣味”多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田園采豆“趣味”多 

  “呼啦啦,媽,累死我啦!太陽么這麼猛,我們要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去啊?”站在田坂上,我伸了一個懶腰,嘟囔着問,“快了,快了,你摘滿一袋,就可以了。”媽媽站在那一大叢蠶豆對面,安慰到。唉! 

  好不容易的雙休日,卻被老媽拽到田野中,說是“義務勞動”,讓我摘蠶豆,說的好聽,其實就是在折磨我。你想想啊,在這麼毒的這麼猛的太陽下不止要暴晒,還要冒着被田裡那些不知名的小蟲蟲咬的危害摘蠶豆,誰受得了嘛!要不是我這個小饞嘴,一聽媽媽說“自己摘的蠶豆,又嫩又好吃”便輕而易舉的“上鉤”了,不然,打死我都不會讓老媽的“陰謀”得逞。你瞧!現在,都已經置身於一望無際的田野中了,說什麼都沒有用,沒辦法,對於摘蠶豆一竅不通的我,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 

  媽媽先是給我示範:一手握住蠶豆的根,另一隻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按住蠶豆那些小的、細的莖,輕輕一掐,一節小巧玲瓏的蠶豆,便猶如“瓜熟蒂落”似的,斷了莖,出現在媽媽的手上,不一會兒,她手上就有一大把了。 

  看到媽媽如此熟練,我也耐不住了,不經蠢蠢欲動,也準備好好露一手。正打如意算盤時,媽媽的聲音傳來:“寧寧,你行不行啊?可別還沒債幾節,便賴在地上不摘了啊!現在的年輕人啊,都吃不得苦,你要越苦,越有奮鬥精神,這樣才能受益匪淺!懂嗎?”“好啦好拉,媽,別嘮叨了!我又不是三歲小孩,拉倒不幹這種事,我才不會呢!你就等着瞧吧!”望着老媽那一臉“目的達成”的樣子,我二話不說,開始了埋頭苦摘。哼!我要讓老媽看看,她女兒可不是吃素的。 

  剛開始,由於是新手,所以我摘得很慢,還經常連葉帶豆的拔下來,倒令得媽媽目瞪口呆,見過不會摘豆的,沒見過如此野蠻摘豆的,可憐的蠶豆啊!到了後來,我索性胡亂抓一通,甚至乎,連根帶土把一整大棵蠶豆拔了出來,將農民伯伯辛勤勞動的果實,毀於一旦!這種方法倒也好用,效率提高了不少,我笑得都合不攏嘴,但後來才覺得可惜,因為不少剛長出來的小蠶豆和蠶豆花,還結在枝頭,我這麼一拔,相當於“了解”了它們,沒有土壤營養的提供,它們就會死亡。這樣做,和傷害生命有什麼兩樣? 

  沒辦法,接下來,我邊改換了戰術——老老實實摘。這樣也不錯,一路走,一路摘,我的速度越來越快,袋子也逐漸滿了起來,只是可悲的是,太陽好似也要來湊熱鬧,越來越猛,小蟲子也越來越多,恰恰巧的是,從小我就最怕曬太陽和那些莫名的小蟲子,今天,兩樣都齊了,真是天亡我也! 

  於是,我只能加快速度,“刷刷,刷刷”細聽,這些摘豆的聲響,還能譜成美妙的樂曲呢!大約一個小時后,我和老媽集合了,每個人都拎着自己的“勞動果實”,一比較,哈哈,還是我的略勝一籌,看來,新手和老手的差別,也不過如此…… 

  然後,咱們便在微風徐徐中,滿載而歸!相信,經過這次體驗,我比往常空想更能體會到農民伯伯的辛苦。也相信,今天摘得蠶豆,會是我有史以來吃過的最甜、最香、最好吃的蠶豆。 

  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着早晨摘豆時點點滴滴的趣味,嘴角不經揚起了一抹淡笑,

您正在瀏覽: 田園采豆“趣味”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園采豆“趣味”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