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路上“雪花”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雪花”多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路上“雪花”多

  在人生的單程旅行上,終究會是有那麼幾個冬天,但站在下一站的站台上回望,會發現那幾片雪花又何妨不美麗呢?

  ——題記

  那是一個冬天,紛紛揚揚的雪花像是大地的精靈,足踏華爾茲從天而降。我真想載一片雪景印在腦中,無奈只能眼看着它化為水,從指縫間溜走。白雪漫漫蒼蒼,溫柔地抹去了山丘的輪廓,悄悄地為松樹畫上雪妝,我於是便融入了這雪景之中,不忍離去。

  不期間,又想起與朋友們不愉快的事兒了,雖然明明知道是自己有錯在先,但依了我這脾氣,心中就是有一股不知名的力量阻擋着,不願丟下面子去道歉。第二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樣進了教室,和她的之間的氣氛理所當然的是冰點。她是老師的左右手,得力得很,卻沒有任何官銜,自然也就少了官場上的污濁之氣,多了兩袖清風的淡然。不過,這也是我們之間關係不和諧的原因。“我幫你送作業吧。”我想緩和一下氣氛,難得主動說。“那個**,你和她一起去吧。”她淡淡的聲音立馬傳來,使我又是驚又是惱。我原本認為,這個朋友是可交的,不願失去,可是這已經是最大的讓步了,她居然也不領情,這麼不信任我!這般想着,我怒了,“啪”得一聲把卷子扔到她桌上,一轉身就頭也不回地走開。你無情,就別怪我不義!原本整整齊齊摞好的卷子亂七八糟地攤在她桌上,有幾張還像蝴蝶一般翻轉着落下桌去。她低着頭,長長的劉海遮住了她的表情。

  如此忘我地沉醉在美景中,是的,我是想再也不回去了。冰雪啊,你是否可以封凍住了我的思緒呢?像翻電影一樣,從前她銀鈴般的笑聲,從前外出遊玩時與我不謀而合便撞衫的碎花裙,從前她神神秘秘地趴在我耳邊講悄悄話……從前,全是從前。我後悔了,懷念了,才發現自己是真地割捨不去那份真摯的友誼了,它可萬萬不能像雪花一般,只有舞動的片刻,而終究還是化為水了。

  我在雪中緩緩慢步,突然,不知是哪個搗蛋鬼往我的後背里塞了一團雪,我當時便被這刺骨的冰涼凍得思維停滯,絞起眉頭,正欲質問,一個熟悉的聲音飄來“家作是什麼?”咦?我們不是剛鬧過嗎?怎麼忽然就……“這幾天學校門口的商店裡新出了一種筆,聽別人說挺好用的,我帶你去看看吧。”她似乎有點不安地問我。我頓時醒悟過來,這傢伙,一定沒忘了這幾天的事,只是心中也和我一樣不好受吧,“好啊。”我對上她棕色的瞳仁,心裡暗暗佩服她的聰明。

  白雪地,綠松林,黑腳印,兩個人的笑聲震落了枝椏商店白雪,原來,快樂也是白的。

  午後,我們一家人去城頭山上玩雪。我們全不顧被凍得紅通通的手,在白白凈凈的雪地上一會兒堆雪人,一會兒打雪仗,爸爸媽媽也返璞歸真,似孩子一般與我們一起毫無顧忌的大笑。四個人一同往雪地上一倒,白亮的綢緞上便印上了四個“大”字。那股靈動的親情暖流在彼此心中穿盪。

  雪啊,你是寄攢了我多少情感呢?

  初一:anlacherry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雪花”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雪花”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