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隻高飛的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高飛的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鳥媽媽生了兩隻小鳥,這兩隻小鳥就像兩堆小肉球,十分可愛。幾個月後,這兩隻嗷嗷待哺的雛鳥逐漸成長為幼鳥了,鳥媽媽見他們的羽翼豐滿了,就讓他們離開自己,去經歷外界的艱辛。 

  這兩隻活潑的小鳥原來很依賴媽媽的懷抱,一下子要離開媽媽,顯得有點依依不捨,但他們還是答應了媽媽去外面的世界闖一。雙胞胎小鳥其中的一隻認為森林景色優美,空間廣闊,還可以結交很多朋友,是個棲息的好場所,於是就滿懷希冀地飛向了森林。另一隻小鳥則飛進了鳥籠,它認為鳥籠是個衣食無憂,生活安定的好去處。這樣,它們過上了不同的生活:飛向森林的鳥先學會了搭窩,覓食,還交了一大批朋友。白天,它與夥伴們飛出鳥巢,在樹林里捕捉蟲子;傍晚,它與夥伴們在林間嬉戲,每到這時,樹林內外,百鳥爭鳴,嘰嘰喳喳,聲音似驚濤拍打岸,如瀑布飛流直下,熱鬧非凡,真像在舉行一個盛大的聯歡會。直到深夜,鳥兒們才逐漸入睡。飛往鳥籠里的小鳥,整天吃着主人給的食物,過着安安穩穩的日子。直到有一天,它才明白這並不是自己所要的生活,它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去森林,如果它要是去了森林,現在就能和夥伴們一起玩耍了,就能展開雙翅自由飛翔了,就能自己捕獲食物了……它憧憬着。可是一切都不會改變,它開始茶飯不思,身體逐漸變瘦,主人一開始也不管它,直到幾天後,主人開始厭煩它,終於,主人打開了籠子,小鳥飛了出去,飛向了它夢寐以求的藍天,它遇到了飛向森林裡的那隻小鳥,它身姿矯健,四肢發達,再看看自己,又瘦又小,心裡萬分慚愧。 

  現在的社會是個競爭力強的社會,人要有志向,否則就無法在弱肉強食的社會中生存。

您正在瀏覽: 兩隻高飛的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高飛的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