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儲蓄友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儲蓄友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在這個有風有雪的世界里,沒有任何人在你陷入困境時有義務去幫助你,如果說他們不去幫助你是他們的本分,如果說他們願意幫助你是他們的情分,惟一讓自己在需要時能夠得到幫助的方法就是儲蓄友情。

  儲蓄友情是成功人士必不可少的,在一定程度上,儲蓄友情就等於儲蓄財富、儲蓄成功。站在高階之上,面對三千門客懇求的目光,孟嘗君沒有拒絕,他毅然決然的拿出來他的所有財產收留他們。當孟嘗君被親昭君軟禁之時,他的那群朋友也是傾盡雞鳴狗盜之能,報以孟嘗君自由之身。孟嘗君用財富儲蓄友情,換來天下能人志士的支持。

  一把蒲扇晃動天下局勢,諸葛亮在實現他收復中原的大業之時,曾七擒七放蠻人孟獲。在面對孟獲不服的眼光時他沒有選擇嘲笑的揮動着他的蒲扇,示意放走對方。諸葛亮用仁義儲蓄友情,當他們第七次在營帳中相見時,孟獲終被諸葛亮所折服,這位倔強的蠻王更是心甘情願俯首稱臣,消除孟獲伐魏的隱患。馬克思曾經說過:“人的生活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友誼並不容易,友誼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不僅僅是生活中,事業中更是如此,大部分人都會知道,想要取得成功,沒有一張人際網是行不通的,所以,友誼是你開闢前路的基礎。

  友誼不是一汪清泉,會有源源不斷的泉水供你解渴友誼是一顆小樹需要不斷的澆灌,它才能長出甘甜的果實,供你品嘗;友誼不是一支焚香,會點燃自己的全部帶來滿屋的芬芳,友誼是一個儲蓄罐,你只有一直往裡面投放忠誠與信任,它才會變得滿滿當當,才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吐出幫助。

  友誼是生命的陽光,想要成功,首先要儲蓄友情,讓陽光普照你前行的大道!

您正在瀏覽: 儲蓄友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儲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