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望那把金鑰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望那把金鑰匙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外面下着雨,似乎老天爺也在為我哭泣,我漫步在公路上,行人漸漸少了。夜幕開始四合,我靠在一棵小樹旁,它彎了,它在向我屈服。寒風呼呼地吹着,一切都顯得那麼凄涼。我又回想起母親考試前對我說的話:“好好考!”雖然只有三個字,但卻包含着她對我好成績的期待,可如今我……我……唉!我暗暗自責:你這個死腦子!昨晚怎麼可以那麼早就睡下?你有那麼棒嗎?太自以為是了!你怎麼用這樣的成績自己的母親? 

  昨晚,我…… 

  “天晚了,快睡吧!”平時,我一聽這聲音就知道又是母親讓我休息,真煩!可今天不知怎的,我盼了這句話盼了好久,我立即躺在床上,漸漸進入了夢鄉。即把複習的事忘得一乾二淨。晚上,我月考考雜了,同學嘲笑我,老師不理我,母親也不向以前一樣關心我……我從夢中驚醒,打算複習一下子,可時間已經不夠了,一會兒就要去學校,根本沒時間複習,我的重動作,打攪了母親,她醒過來問我:“怎麼了?”我只簡單地回答:“沒什麼,您睡吧。”母親又睡下了。我飛奔到學校,同學們已經個到個的考場去了,我又走到考場,監考老師已經在髮捲子了,我坐在位子上,看了看試卷,上面的題我大部分都不記得了,也稀里糊塗地寫呀寫呀…… 

  “哎呀,小姑娘,別壓斷嘍!”一位老人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回過神來,才發現是路邊種樹的老大爺,我靠的小樹也被我壓彎了,我尷尬極了,吞吞吐吐地說了聲對不起。又馬馬虎虎地鞠了一個躬,跑開了。我隱隱約約聽到老大爺說,別太難過……是對我說的嗎? 

  回到家,我低着頭,把成績告訴了母親,本以為她會失望地嘆氣,但他只微笑的對我說:“別太難過……” 

  我回到書房,仔細回味這句話。是啊,我就像那被負擔壓着的小樹,母親就像那位老大爺一樣,託付着我。我後悔呀,我慚愧呀!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謝謝您,母親!您就像一葉小帆,從無邊的大海裡帶我划向彼岸;您就像一把火炬,從黑暗裡帶我走向光明;您就像一把金鑰匙,讓我開啟文學的大門!

您正在瀏覽: 難望那把金鑰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望那把金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