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口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路口

  ——人生,雖然不能像麻將牌一樣出錯了重來,可是,真的有很多十字路口,只是,無論怎樣的決定,都要自己來做.

  1,2,3……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完,一天白晝過去了,又到了黑夜,他獃獃睡在床上讀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現在的他也需要光明。

  他叫賈民,是一個初二的學生,因為一件很小的事情使他慢慢步入了黑色的深淵,使他慢慢的墮落。

  在上小學時,他一直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甲市最好的“第一實驗學校”,他被分在了12班,他們班有一名學生名叫陳虎大,大家都叫他虎子,因為成績很差也很能搗蛋,能進入這麼好的學校完全是因為他爸爸是甲市的市長,但他和賈民的關係很好,雖然老師和家長勸過很賈民多次可也無濟於事,他喜歡和他在一起,他覺得以前的他很弱懦,和虎子在才真正像一個男人,就這樣他和虎子經常進出網吧等不正規的娛樂場所,成績也一落千丈。

  這還不算什麼,終於有一天惡運降落到了他的頭上,這次噩夢來的是多麼不是時候,不受迎,不重要,還讓人措手不及。

  他和虎子漫無目的的走在路上,他們想去上網,可他們沒有錢,他們的錢在酒吧被偷了,他們得像個辦法弄到些錢,沒錢上網的日子真的很難熬,於是他們倆個動起了歪腦經,就是因為這個歪腦經把賈民送進了萬丈深淵。

  他們來到一個小巷子里,他們知道有些學生為了抄近道會走到小巷子里來,他們準備守株待兔,不久便了一名學生,低着頭玩着手中的手機,虎子對賈民說到:“這小子有錢都有手機了,好好敲他一回,下次就沒有這麼好的機會了”賈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畢竟他知道馬上他們要做的事情是犯法的,可是為了有錢去上網他必須去做犯法的事情,因為他很難受,上不了網的日子就和犯了毒癮一樣。前面的學生就要走到他們面前了,賈民最後一次不放心的問虎子:“真的沒事嗎,我好害怕而且也很緊張”他賈民渾身發著抖,他心裡正在做着劇烈的思想鬥爭,虎子見他這樣心虛安慰道:“放心吧,沒事的,我已經做過很多回了。”聽了這話賈民放心多了。那名學生走到了他們面前,虎子一把摟住學生的肩膀,那名學生見狀很很害怕身體一抖一抖的,虎子說的:“小朋友,有人很你一起回家嗎?”那位學生聲音顫抖的說道:“沒、、沒,沒有”“別害怕,你只要給我們一點錢就行了。”“沒錢”小學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乾脆利落的回答了虎子的問題,虎子顯然很生氣大罵道:“他娘的,老子等了這麼久就為了要點錢,你他媽說沒有”隨之“啪”起來一個耳光,小學生被打的叫了起來,賈民在一旁想的木頭一樣獃獃的望着虎子。小學生捂着被打紅了的臉大叫到:“你憑什麼打我”虎子一聽更加生氣了,拎起這位學生就往巷子深處走,賈民默默跟在他後面,一句話也沒有。虎子邊走邊罵:“你他媽算老幾,敢和老子頂嘴,老子今天非好好教訓教訓你。”就這樣一個幼小生命就被殘忍的殺害了,看着地上的屍體和血紅血紅的鮮血賈民驚呆了,他不知所措,到底應該怎麼辦,他傻愣愣站在那裡,虎子見狀拉起賈民的手就跑,還怪罪到:“你是呆瓜啊,殺了人還不跑。”

  天網恢恢疏而不落,不就他們別被警方巡捕到了,在訓審過程中法官因賈民不是元兇,雖然參與到了殺人過程但由於認罪態度較好,並且賈民還是未成年人,於是被判少改三年。

  三年時間很快過去了,他出了少改所,父母把他接回了家,經過這三年時間,賈民意識到了許多,他準備好好學習了。第一天放學他準備準時回家,又是那條熟悉的路,他低着頭慢慢的走着,不久便來到了一條岔路口,他抬起頭望了望,一條是回家的路還有一條是通往網吧的路,他看了一通往網吧的路,只見哪條路幽深狹長,昏暗昏暗的,網吧老闆站在不遠處幽幽的望着他,嘴巴不停的動着:“孩子,來吧,過來玩玩吧,玩一次不要緊的,今天網吧免費哦!”他又看了看會家的路,一路鳥語花香,柳暗花明,天晴朗晴朗的,賈民閉起了眼睛,過了好久,他走向了回家的路。

  不錯,他選對了路,這條路是心靈上龍駒鳳雛的路。

  初一:劉文彬

您正在瀏覽: 路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