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路口右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口右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路口右轉

  路口右轉,依舊是脆嫩的葉,潔白的雲,古老的牆,令人神往的麵包店,這可都是十年前的一切。只不再見一位年邁的老人牽着一位幼小的小女孩,慢慢地走。

  那個路口右轉,便是幼兒園。小時候,不知多少次,奶奶牽着我走過。那時,我的腿短,跨出的步子也小,奶奶便放慢腳步,耐心地牽着我一步一步慢慢地走。那時的我不知道奶奶是故意慢慢地走來配合我的腳步,還天真地問奶奶怎麼走得那麼緩慢,奶奶總是慈祥地笑着對我說:“奶奶老了,走不快。”我眨眨眼睛,笑着說:“那等我長大了,買滑冰鞋給奶奶,奶奶就走得快了。”“好啊,那我就等着孫女的滑冰鞋咯。”但走了一段路,我只顧看着眼前的麵包店流口水,就把這個承諾忘到了後腦勺,奶奶看見我的饞樣,無奈地笑笑,買了一個麵包遞給我。我如獲至寶地接過來,大口大口地咬着,吃飽了,我也困了,便趴在奶奶背上睡著了。奶奶畢竟年邁,背了我一會就沒力氣了,她輕輕拍拍我的背:“奶奶累了,自己下來走走好嗎?”我揉揉睡眼朦朧的眼睛,慢慢地從奶奶背上溜下來,緊緊握着奶奶的手,搖搖晃晃地走着。旁人時不時投來一束羨慕的眼光,好像在說:“看那祖孫倆,多幸福。”每當這時,我總會揚起得意的笑。

  時間如流水,十年的光景就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我上了初中,學習變得忙碌起來,再沒有空陪奶奶出去走動走動了。好不容易盼來一個輕鬆的周末,我拿起一本小說躺在沙發上,打算好好放鬆一下。這時爸爸走過來,看見我又在看小說,皺了皺眉頭說:“正好有空,就陪你奶奶出去散散步吧。”旁邊正在洗碗的奶奶聽了,眼睛一亮,充滿期待的轉過來看着我。我不情願地說:“不想唉。”頓時,奶奶的眼睛黯淡了,她喃喃自語道:“沒事,孫女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下,就讓她玩玩吧。”看見奶奶這般模樣,我有點不忍心,放下小說拉着奶奶的手說:“奶奶,走,我們去散步。”奶奶看了看我,開心地笑了。路上,我挽着奶奶,奶奶一遇見熟人就得意地說:“看,我孫女陪我散步呢。”我也在一旁不好意思的笑着。不知不覺,快走到那個路口了,奶奶突然發話:“記得你小時候,走到這邊就嚷着要吃麵包呢。”我笑着說:“我小時候就這一愛好啊。”奶奶輕輕地笑着:“那時你腿短,走不快,我只好跟着你慢慢地走,你又矮,只好彎着腰牽你,累的我腰酸背痛。現在你長大啦,你走的快了,我卻跟不上你了。”我頓時愣了,這才發覺,奶奶為了跟上我,打亂了腳步,胖胖的身軀流淌着汗珠 。想起小時候和奶奶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奶奶的呵護,我不禁內疚起來,漸漸放慢了腳步,小心翼翼地扶着奶奶在路口,右轉。

  曾在書上看到過這麼一句話:年幼時,她耐心地牽着你蹣跚學步。她老了,你也要扶着她慢慢地走。“百善孝為先”,中國的傳統美德不就是“孝”嗎?那麼,有“孝”的中國,怎能不幸福。

您正在瀏覽: 路口右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口右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