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悱徊在誠實的叉路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悱徊在誠實的叉路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悱徊在誠實的叉路口 

  每每看到窗明几淨的教室,總讓我回憶起苦澀的往事。 

  那次,該我值日,可我從小驕生慣養,這個艱難而光榮的任務我怎麼完成,此時我的腦海中不經出現了兩個身影,他們拽的耳朵,其中,一個穿白色祈禱服的天使告訴我勞動最光榮,誠實是無價之寶;而那個身穿魔鬼袍的天使告訴我去找別人做值日,既受了表揚,又不打掃衛生。這不是兩全其美的好辦法嗎?是啊,找別人去做值日不就行了嗎?聽了那個身穿魔袍的天使甜言蜜語讓我動心了。於是,第二天我開始了行動。 

  大清早,大公雞“三鳴”還沒響,我就來到學校,觀察每個人的一舉一動,終於,發現我們班的老實大王,我的鐵哥們——李冬,這人老實巴交,為人善良,不愛打小報告。一下課,我找到李冬,說:“哥們有難,你幫不幫。”“幫啊!”他一臉疑問。“你幫哥們今天掃地了,行不行?”他先是一愣,似乎在等些什麼,看他猶豫不決的樣子,我忙於補一句:“報酬少不了你的。”終於,他痛下決心,“好,我幫”這句話可讓我心中的大石頭落了下來,就這樣,我請李冬吃了一頓飯,他也幫我做了值日。 

  在周末衛生評比中,我獲得了“衛生流動小紅花”並獲得了表揚,當同學向我投來讚許和羨慕的眼光,我無意漂了李冬一眼,竟發現他一臉憂愁,不經心頭一震,不過很快,我回了神,老師把“小紅花”給我時,我腦海中的那兩個小天使又出現了,那個身穿白色祈禱服的小天使告訴我你這樣做會安心嗎?你還是個誠實的好孩子嗎?快去承認錯誤吧。那個穿魔鬼袍的天使告訴我既然錯了,就讓它永遠地錯下去吧。“不,錯誤可能是再一次錯誤的開始,也可能是成功的開始,快去承認錯誤吧。”那個穿白色祈禱服的小天使說。“好了,不要說了,我不會再信你的鬼話了。”我對着那個穿魔鬼袍的天使吼着。 

  第二天,我早早拉着李冬去向老師承認了錯誤,對老師說:“我不該雇李冬做值日,我錯了,這朵小紅花還給您。”離開了辦公室時,眼淚順着臉頰流了下來。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做人要光明磊落,堂堂正正,誠實守信。

您正在瀏覽: 悱徊在誠實的叉路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悱徊在誠實的叉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