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字路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路口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久便來了一位年輕人,獃獃的看着每一條路。

  一會兒,一個學者出現在了一條道上,他說:“來這裡吧,在這兒你會學到無數的道理,明白人生,會帶你游過知識的海洋,到達文學的彼岸,成為一名像魯迅先生那樣的作家,受人尊重,受人敬仰,受人敬佩,聞名天下。”

  年輕人有一絲心動,剛準備踏上文學的道路。突然,後面出來了一種聲音。

  哦,原來是一個政治家,他說:“來這裡吧,你會與我共建美麗中國,共建和諧社會,你會像梁宏達那樣談論世界上的政治事件,既有趣,又顯示出你的學問。”

  年輕人左思右想,兩兩對比,當剛要走上政治的道路時,他停住了,也難為他聽到了另一個聲音從遠處傳來。

  後來在剩下的兩條道上,也出現了一位音樂家和一位創業家,他們的理由總讓年輕人心動,但那年聽人不知該選哪一條,就這樣。

  不久,年輕人一變成了一個老人。

  學者看了看老人,他搖搖頭走了。政治家音樂家和創業家也陸續的走開了,但老人仍在猶豫。有一位年輕人來到了十字路口,他果斷的選擇了音樂的道路。老人看着年輕人,吃驚地問:“這是一輩子的道路,你怎麼可以這樣草率那?”年輕人頭也不回地說:“我從小的夢想就是當一名音樂家,那我選擇它,又有什麼草率的啊?”

  老人追悔莫及,他看着,看着。

  初二:孫夢陽

您正在瀏覽: 十字路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