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一個路口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一個路口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下一個路口,是你等我,還是我等你。 

  ——題記 

  一步,兩步,三步……女孩耐心地數着。怎麼那麼久還沒來啊?女孩小聲嘀咕着。在一個路口的拐角處,公車出現了,女孩大幅度地做動作,示意司機把車停下來,“呲——”車門開了,女孩迅速地把地上大包小包的拎上了車,就在上公車第一個階級的時候,意外發生了,“啊——”由於女孩的急促,並且鞋子打滑的緣故,女孩摔了下去,女孩本以為一定會重重地摔在地上,但是發現自己的腰被一個東西支撐着,起來一看,原來是一個男孩摟着自己的腰,女孩瞟了一眼男孩之後,臉蛋便泛起了紅暈。 

  公車裡站滿了人,能擠出個站腳的位置已經很不錯了,還得拎着東西,簡直就是難上加難。就在這時候,那個男孩把一邊手伸到了女孩的面前,說:“讓我幫你拎吧。”女孩帶着疑惑的目光望着男孩,用她那乾淨的聲音說:“不需要。”因為女孩明白,這袋子里裝的不是普通的東西,而是前男友留下給她的東西,女孩把這袋東西視為寶貝,又怎麼可能會給一個萍水相逢的男孩拿呢。男孩就此把手給放了下來。公車不停地前後搖擺,車裡的人也在不停地搖晃着,女孩吃力地抱着寶貝,不希望別人碰到自己前男友留下來的遺物。 

  此時正值夏季,雖然女孩穿的是弔帶裝,但是也抵抗不住炎熱的夏日。臉上一顆豆大的汗珠夾帶着女孩的體香墜落了。 

  車裡的人漸漸減少,最後只剩下3個人:司機、女孩和男孩。女孩為自己的寶貝找到看安身之處而感到高興。 

  眼看就要到家了,女孩拎好遺物準備下車,男孩在此時又說了一句話:“我幫你拎吧。”男孩第二次提出了這個要求,女孩也不知道男孩想幹嘛。“不需要。”女孩再一次拒絕了男孩。可是男孩執意要幫女孩拿,男孩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非得幫女孩拎東西,只覺得好像這是他應該做的。車到站了,男孩再一次重複了那句話,“你那麼累,還是我來幫你拎回家吧。”這次女孩沒有阻止男孩,女孩想起了前男友以前經常幫自己拎東西,關心自己的場景。 

  “是這棟房子嗎?”男孩問女孩。“嗯,是的。”女孩先開門進去,然後男孩幫女孩把東西放到了女孩了房間。最後說了一句話,“我家正好住你家對面,有空去我家坐坐。”這句女孩沒有回答,又陷入了回憶中。前男友以前的家也是住在女孩家對面,前男友和女孩認識之後對女孩說的第一句話也是剛才男孩說的那句話。 

  女孩好像在男孩的一舉一動中找到了前男友的影子。女孩決定去男孩家參觀參觀。“叮咚叮咚——”門開了,女孩再一次見到了男孩,“沒想到這麼快就再次見到你了。進來坐吧。”女孩仍舊沒有答覆。進去后只是說了一句令男孩不解的話,“沒想到這裡賣得這麼快啊。一切都沒變。只是人變了。哼哼…~”男孩根本不懂女孩在說什麼,感到奇怪的是,為什麼女孩會知道我什麼東西都沒有搬動,和買的時候一樣呢?什麼叫人變了?難道女孩認識以前住在這裡的人嗎?男孩只是在心裡想,沒敢問出口。“先坐下來喝杯茶吧。”男孩泡了一杯茉莉花茶給女孩喝,自己沖了一杯咖啡。“茉莉花茶?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喝茉莉花茶的?”“哦?原來你喜歡喝茉莉花茶啊。那麼巧啊。”女孩又沉默中。“那,那我們出去走走吧。好嗎?”“嗯,可以。”女孩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答應了這個一點都不了解自己的男孩。 

  他們在公園裡面散步,男孩實在是找不到什麼聊天的話題,就小聲地說了一句令他自己與女孩都驚訝的話。“我們交往吧。”兩個人都停下了腳步。男孩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怎麼會這麼草率地說出了這樣的話,男孩不懂該怎麼收場,現在搞得兩個人都不好下台。“額…~~要不,先做朋友吧。”“嗯。可以。”女孩也許只為了讓自己恢復得更好,開始學會接受另一個異性對自己的追求。他們每天都約好在一家“夢語咖啡屋”見面,那是最後一個路口,男孩為了可以比女孩早到,每天都會比女孩搭早一輛公車,因為男孩想利用女孩搭公車的那短短的幾分鐘去買一束白玫瑰,而在那家賣白玫瑰的花店正是在公車停下來的拐角處,買花的時間加上到咖啡屋的時間剛好是女孩到前一個路口的拐彎處的時間,花店又恰好在咖啡屋的正對面。男孩計算的時間非常精準,每一次都是把買來的白玫瑰放到已經預定好的位子然後附上一張卡片,上面寫着:愛你的純潔,愛你的微笑,愛你每天抽出時間來赴約,與此同時,我更想對你說一句,謝謝你,讓我每天能更愛你一點。女孩每天來到咖啡屋都會看到男孩的心意,也從不感覺到厭煩,每次雖然都知道卡片上寫着的都是同一句話,但是女孩還是會打開來看,然後對男孩微笑。 

  男孩每次都會找同樣的借口,悄悄地結賬,然後離開咖啡屋。當男孩看到女孩每次都會跑到門口找男孩的時候,然後着急地打電話給男孩,在那時,男孩感到無比幸福,因為男孩知道,他一直以來,都不是一廂情願,原來他們早已兩情相悅了。 

  男孩每天都會讓女孩在歡笑中度過,女孩很感激男孩,女孩已經漸漸承認自己是男孩的女朋友了。男孩很高興。他們兩個人從一開始的牽手,到一起跨手逛街,持續到擁抱,最後,就再也沒有發展下去了。因為,一場意外促使女孩和男孩的分離。 

  那天,男孩照常是比女孩早搭一輛公車,來到花店門口前的時候,男孩沒有像往常一樣買一朵白玫瑰,而是買了兩朵白玫瑰,表示着兩人世界,而卡片上寫着的不再是以前重複多次的話語,而是“我們結婚吧!”就在男孩拿着玫瑰花和卡片過馬路的時候,女孩搭的公車剛好停了下來,男孩又剛好因為一時的高興而跑過了馬路,好像是老天爺在作弄這一對快成為夫妻的男女朋友,公車的停止與男孩的狂奔撞擊到了一起。男孩流血了,女孩目睹了這一切,女孩好似瘋了一般衝下了車,摸着男孩的臉,說:“我不想你走!我愛你,!我愛你啊!”“寶貝,別哭,我不會走的,喏,這是我買給你的玫瑰和卡片。”男孩把沾有血的白玫瑰和卡片交給了女孩,女孩接了過去。“寶貝,我們結婚吧。好嗎?”“好!好!好!只要你不死,要我怎樣都行。”“那你能替我好好活下去嗎?我只是去天堂看看而已,在這一段時間裡,幫我好好活下去好嗎?”女孩哭着說:“好,好。”最後,女孩輕輕地吻了男孩嘴,後來說了一句話:“我等你回來娶我。”男孩就這樣死在了女孩的懷裡。 

  以後的每一天,女孩都去男孩的墓前陪男孩說話,並且墓前的花全都是染着血的白玫瑰,擺在最中間兩朵就是男孩的血染的,周圍的都是用女孩的血染的白玫瑰。不僅僅是這樣,女孩還每天都乘公車去“夢語咖啡屋”喝咖啡,然後再去以前男孩去買白玫瑰的那間花店買白玫瑰,每天,每時,每分,每秒,女孩心裡都在想同一件事情:在咖啡店的下一個路口,男孩會不會在那裡等我呢?

您正在瀏覽: 下一個路口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一個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