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字路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路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再往前是一個十字路口,每天上學放學的必經之路。他對這條路比對自己還熟悉,一方是通向家中的,一方是通向學校的,還有一方是通向醫院的。往哪裡拐彎呢?他用手摸了摸那鼓鼓的小軍裝包,又想一想自己的家庭,心裡頭一陣緊縮,內心一片迷茫…… 

  早上心煩意亂的他出門遊逛,希望可以發泄一下自己的情緒。再過幾天學校就要開學了,可自己的學雜費用還沒有着落,一想到那破舊的小屋,被煤煙熏得黑油油的斑駁的牆壁,灰暗的光線中,雜亂的小床上一個虛弱的男人在劇烈地咳着,喘息着,那就是他自己的父親,自己的家。白髮在母親發間擴展,皺紋無情地爬上了母親的額頭,整日為生病的丈夫,上學的兒子,繁忙的家務而去奔波的母親老了。真的老了。他的心頭一陣痛楚,下決心將剛才撿來的軍裝包帶回家,那裡面的大概一萬多元足夠給自己交學費,給父親治病了,可是,別人呢?失主呢?他要是一個大款就好了,可那包里一疊疊的100元,50元,10元,2元,1元甚至幾張毛票告訴他,失主不僅不太有錢,而且還可能比他更缺錢,更急着用錢。 

  怎麼辦呢?他狠狠地踢了一腳前方的石塊,他現在寧願自己是一個自私自利、貪心的人,這樣他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將錢據為己有,而免受良心的譴責。可他是那種人嗎?他不是的。嗖!又是一腳大力抽射,石塊橫飛過去。他再也沒有了剛才撿錢時的激動和興奮。 

  十字路口近了,他的心跳也愈來愈快了,感覺自己的胸中在沸騰在燃燒,慌亂而不知所措。剛才的喇叭聲迴響於耳邊:“哪一位好心人拾到了一個軍裝包,裡面有一萬兩千多元,那是我為愛人治病而借來的錢,卻……卻不慎丟失了,好心人!我求求你們,把錢還給我吧!我急用錢呀!……”夫人焦急的如泣如訴的哽咽聲音,使他的心卻漸漸地平息了下來,腳步也不在慌亂失措了。他已有了決定,錢可以丟了再找回來,可人格要是丟了就永遠都找不回來了。十字路口已在腳下,家中的一幕在心頭晃過。他輕輕地說道:“車到山前必有路,天下沒有邁不過去的坎兒。自己這麼大了,應該下一次決心了。” 

  腳步堅定地響着,他大步地向醫院走去。

您正在瀏覽: 十字路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