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鏡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鏡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看世界猶如照鏡子,鏡子中照出的不是人妍媸美醜的外表,而是他那形形色色的靈魂。 

  人的感情是多變的,世界也會因之而多變。當心愛的人走了,你周圍的美景就會蕩然無存,心中惟有孤單和悲傷。怪不得柳永會詠出“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的詞句,也難怪《悲慘世界》中的痴情者會這樣訴說:“你走了,也帶走了我天空的太陽,我的世界從此變得黑暗。”一個人的心情遙控着一個世界:在憂愁者心中,世界是灰暗的;而在樂天派心中,世界又是何等的美好。 

  聽說過德蘭修女的故事嗎?軟弱多病,骯髒不堪的人誰還會去照顧他?只有像德蘭這樣充滿美好信念的人才會來承擔這份責任。當愛滋病將人類擾得人心惶惶的時候,非洲一位偉大的女性卻將一個患了愛滋病的小孩撫養到了十幾歲。是信念和愛心驅使她們跨越了疾病、恐懼的障礙,在這兩位女性的眼中,世界都是美好的。 

  心存何物,萬物皆成何物。葛朗台心中僅存的是金子,於是一切都成了金子。妻子生病請醫生看病,在他眼裡就意味着金子的流失;女兒的婚事,在他眼裡也就成了金子的來源。即使到臨死之時,吝嗇鬼的眼中充滿的仍是金色的光芒,愛情、親情等都已不復存在。還有那“可敬”的唐吉訶德,不也是如此嗎?他心中充滿了騎士的幻想,帶着僕人所穿的騎士服,把羊群當成猛獅,把風車看成魔鬼……的確,在那騎士的年代里,一切的真實都已經不復存在。心存之物——騎士思想,主宰着中世紀人們的人生,於是才有了諸如塞萬提斯筆下的唐吉訶德為我們所演繹出一幕幕的“荒唐”與“滑稽”。 

  由是觀之,心存之物的優劣對於一個人是何等的重要!你若想遊戲人生,那必將一事無成,因為在你的眼中一切都會成為戲中情、戲中景,你的鬥志就會從此而煙消雲散;你若能夠心存“不滿足”,就擁有了源源不斷的創造動力,因為在你的眼中涌浪不能容忍山澗的狹窄,雛鷹不會安於卵壁的黑暗。 

  心逐物為邪,物隨心為正。不將罪惡存放在心中,你會發現外面的世界很善良。保持你心靈之鏡的潔凈,讓心中的太陽因此而光芒無限;澄清你心靈的池塘,讓我們的社會因你而美好無比。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鏡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