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的鏡子讀後感----找回自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鏡子讀後感----找回自尊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生活的鏡子讀後感----找回自尊 標籤:找回自信作文 找回自我作文 自尊作文 自尊心作文

  每次期末大考都是我最擔心日子,因為我總是考不出好成績。今年的期末考試成績最不理想,語文數學全不合格,後來通過補考,勉強合格。考試不合格對我的壓力也很大,爸爸罵我讀書不好將來只能討飯;老師對我付出辛勤勞動,我竟已不合格補考回報老師;我內心也想過同學會對我嘲笑;父母的同事和鄰居問起我成績可我有口難言。

  生活的鏡子中說:“面對一個陷入困境的人,憐憫似的施捨只會使他的自尊蒙上灰塵。我們應該做的,是幫助他拂去心靈的塵埃,讓他重新看見自己的價值與尊嚴”。

  我知道我成績差的原因,上課沒有專心聽課,回家作業沒有認真去完成,愛玩愛看電視,有依賴思想,缺少自尊。照現在這樣發展下去,我會被成績最差而趕出校門,成為無書可讀的流浪兒,後果是可想而知的。我語文數學不好,體育唱歌也不好,我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坐穩在教室里上課,我沒有後退的餘地,將來沒有文化就意味着不能在社會上生存。更談不上為祖國、為人民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鏡子讀後感----找回自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鏡子讀後感----找回自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