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中的鏡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鏡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唐太宗體恤百姓,愛惜人才,可以稱得上是一位千古明君了,但是即使再英明的人也是會犯錯的,任何人也不例外。 

  《白雪公主》這篇文章,相信我們每個人都看過,但是誰又有仔細的去思考王后的那面鏡子呢?那面鏡子就如魏徵一般,看到別人的錯誤就敢於指出,而不是象一些馬屁精一樣,正的都可以說成反的,王后就是知道了自己的缺點后,就想方設法地去改正,當然,我並沒有說她的做法是正確的。 

  同樣,唐太宗是一位知錯能改的明君,有一回唐太宗退朝以後,憋了一肚子氣回到內宮,見了他的妻子長孫皇后,氣沖沖地說:“總有一天,我要殺死這個鄉巴佬!” 

  長孫皇后很少見太宗發那麼大的火,問他說:“不知道陛下想殺哪一個?” 

  唐太宗說:“還不是那個魏徵!他總是當著大家的面侮辱我,叫我實在忍受不了!” 

  長孫皇后聽了,一聲不吭,回到自己的內室,換了一套朝見的禮服,向太宗下拜。 

  唐太宗驚奇地問道:“你這是幹什麼?” 

  長孫皇后說:“我聽說英明的天子才有正直的大臣,現在魏徵這樣正直,正說明陛下的英明,我怎麼能不向陛下祝賀呢!” 

  這一番話就像一盆清涼的水,把太宗滿腔怒火澆熄了。 

  公元643年,直言敢諫的魏徵病死了。唐太宗很難過,他流着眼淚說:“一個人用銅作鏡子,可以照見衣帽是不是穿戴得端正;用歷史作鏡子,可以看到國家興亡的原因;用人作鏡子,可以發現自己做得對不對。魏徵一死,我就少了一面好鏡子了。”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如魏徵般的“鏡子”.老師.同學朋友。父母……當知道自己的錯誤后,要善於改正,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鏡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