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忠實的鏡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忠實的鏡子》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忠實的鏡子》有感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一位忠實的朋友,你們知道它是誰嗎?它就是鏡子,我們都需要它,絕不能少它。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鏡子的作用也越來越廣泛。如:在家裡,每天清晨,當我洗刷完準備出門時總是習慣地走到鏡子前面,照照自己是否穿戴整齊,再系好紅領巾,才去上學。除此之外,在理髮店裡的鏡子,可以讓人們欣賞到經過理髮師修整后的髮型;在汽車上的反光鏡,可以提醒司機後方有車輛要小心駕駛;舞蹈排練廳里的大壁鏡,讓舞蹈演員及時糾正自己做得不好的動作,欣賞自己的形體;商店試衣間里的穿衣鏡,讓人們穿好衣服后照着鏡子,看看自己是否光彩照人…… 

  可是,有關鏡子的“覆歷”,我卻一無所知。於是我翻開《中國現代科學精選》,一下子就被葉永烈伯伯寫的《鏡子小史》吸引住了。想不到,鏡子還有那麼一段漫長而有趣的歷史。它告訴我們,最早的鏡子,自然就是水了。古人以水為鏡,後來又有了青銅鏡、眼鏡、鋼鏡、水銀玻璃鏡。人類製造的鏡子,最早的要數青銅鏡,它在我國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以後,人們又漸漸製造出花邊鏡、電腦刻花鏡、雙重鏡、木紋鏡、仕女鏡、重疊鏡、架子鏡等等。 

  然而,在《鏡子小史》這篇文章中,我感受最深的還是這段話:“鏡子永遠是那樣忠實,毫不隱瞞地告訴你,你的臉上有沒有污斑。”在生活中,人們不能沒有鏡子。在思想里,人們也不能沒有共產主義道德這面鏡子,我們的一言一行就沒有衡量的標準。葉永烈伯伯還告訴我們,古代帝王李世民說過:“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見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我覺得我們應該以某些人的優點為“鏡子”取長補短,全面發展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讀《忠實的鏡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忠實的鏡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