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奇怪的鏡子後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怪的鏡子後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魚悶悶不樂地坐在石頭上,和大夥討論着這面“奇怪的鏡子”。 “喂!你們說,這是怎麼回事啊?鏡子怎麼拿不起來?”小魚問河蚌姐姐和螃蟹哥哥。“依我來看,可能是我們拿的方法不對。”螃蟹哥哥頗有深意地說道。“那應該怎麼樣拿啊?” 河蚌姐姐疑惑地問到。“讓我先想想。”螃蟹哥哥慢條斯理地說。 小魚坐在一旁,痴痴地望着“鏡子”,在夜裡,它就像是水中的發光體,是那樣閃亮,光線卻是那樣的柔和。池塘邊的垂柳雜晚風的伴隨下,優美地擺動着她那美麗的秀髮——拂過水麵,留下點點漣漪微微散開。“鏡子”在如此靜謐的夜晚,顯得更加閃眼、嫵媚。  “誒!螃蟹大哥,想到辦法了嗎?”河蚌姐姐心急地問。“嗯,我們可以用‘向上托’方式來把鏡子帶回家!”“這個注意不錯!” 河蚌姐姐興奮地說,眼睛了閃着鮮亮的光芒。  “我喊123,大家一起向上抬!”螃蟹哥哥發號命令,“123!”呀!“鏡子”一下在四分五裂了,沒過多久,“鏡子”又癒合了!“這……這,這到底是什麼啊?”河蚌姐姐因為太過驚訝,說起話來都結巴了。 “去問問其他人吧。”小魚說。於是,三人來到廣播廳,發出公告:“各位水鄉的朋友們,我小魚今天在南邊發現一個類似‘鏡子’的不明物體,請知情者請到現場內解答我的疑問!謝謝!” 小魚剛剛說完,立刻引起了軒然大波,大家都想去見識一下小魚嘴裡所說的“不明物體”。 水鄉的鄉民們紛紛到場,一睹為快。馬上,“鏡子”周圍擠滿了鄉民。大家你言我一語地說開了。有的說這是海市蜃樓,又有的說,這是我們看錯了,其實什麼也沒有,只是我們的幻象,但是這一切都被駁回。 大家討論了半天,還是沒有討論出一個所以然來。大家沉默了!  “哦哦哦——”隨着第一聲雞鳴,“鏡子”不見了!天邊撒滿了紅暈,半輪太陽緩緩升起來,水鄉第一個迎來了溫暖的早晨。 這時,博學的鯉魚爺爺走了出來,對大家說:“你們還沒有理解嗎?這是月亮的影子啊!影子你們能帶地走嗎?我在一直關注着你們,希望你們能夠自己想到。這是因為你們不善於思考,只關注了物體的表面而忘記了追根究底!” 聽了鯉魚爺爺的這番話,大家慚愧的低下了頭。以後,每當鄉民們再看到那水中的“鏡子”時,都會不約而同地想起那個夜晚,那番話……

您正在瀏覽: 奇怪的鏡子後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怪的鏡子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