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拒絕憂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憂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是什麼時侯我們開始習慣用45度角仰望天空?是什麼時侯我們開始認為叛逆是年輕的專長?是什麼時侯開始我們總是對過去念念不忘卻不知好好活今天?是什什麼時侯開始我們覺得日子一直四平八穩暗淡無光?是什麼時侯開始我們的失落被成為80后一代的絕望?

  當一種情緒滋長到影響我們的生活態度進而對生命開始懷疑的時侯,我們是不是有必要正視它?是不是有必要認真審視自己?

  也曾覺得我們這一群人是站在生活邊緣的人,與整個世界格格不入。也曾自視我們是一群靈魂高傲絕不與俗人同流合污渴望做到全身心自由獨立的單純善良的孩子,也曾固執的和這個世界所有的規責過意不去喜歡和傳統做對和權威挑戰。也曾覺得讀書沒用勇敢放棄認真的學習一天到晚胡思亂想說要創造自己選擇的未來。也曾崇拜明星渴望成名只聽偶像的並不太懂的音樂喜歡非主流的頹廢圖片。

  我們這群孩子,以一種彎渠的姿勢成長。甚至大部分的80后寫手的文字都充斥着當下流行寫作情緒的無節制和漫無邊際的感傷。那些寫奇幻的作者們努力擁護着一些滑稽的痴心妄想,想要構築一種與現實相距甚遠的生活。在這些不真實的傷痛和虛擬中,有人來者不拒地接受一切灼手的饋贈。試圖就這樣不需付出只有享受地活着。

  直面自己的現在,逼視自己的劣行,拷打自己的內心,我們總說自己很脆弱,那又何常不是一種懦弱?

  這就是我們所要的生活?這就是我們開創的未來?也許,我們真得是把頹廢當作主題準備用一生的時間來和命運消遣。我們心甘情願地抱着一種失落的情緒遊盪在這格外美好卻被誤解的世間,一副要逃離現實生活憧憬着童話王國的表情。我們還沒欣賞生活的複雜和美好視界里就看不到絲毫的期許和等待。我們只是在過日子,而不是在生活。這個時代培育出來的花朵不相信自己會開放,卻怪陽光雨露的不合適。

  而生活自始至終都在繼續,對任何留連都不管不顧,行進中帶着毅然決然的堅持。我們現在懷念過去舍不的年輕的遠去總是傷古悲今沉浸在過往的回憶中,明天是不是又要這樣感嘆今天?我們是不是要一直活在曾經?這樣難道一生都要憂傷然後嘆息着離去?活好今天吧,今天也會成為過去,為了明天的幸福回首,只活現在。只活當下。

  也許當我們把一切都活得失去時,我們的生存狀態才開始純粹,才可以是真正的簡單的對生的自覺。到那時,我們才知道原來活着本已是一種莫大的幸福,而幸福就是樂意吃苦。我們才願意把臉擦得更光亮一些,我們才會讓自己活得更堅強一些。也許只有在經歷了很多很多的莫名的憂傷之後,才知道快樂原來那裡那麼多。

  我們每個人偶可以擁有大把大把的快樂,只要捨得給自己。世間本清閑,庸人自擾之。拒絕憂傷,拒絕繼續沉默,此刻就上路,抱上一份信仰,現世里也有天堂!

您正在瀏覽: 拒絕憂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