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遵守交通法,珍愛生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交通法,珍愛生命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遵守交通法,珍愛生命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但有些人卻無視交通法,絲毫沒有交通法的概念,違規違章,釀成了不少令人傷心的事情!我認為交通法就像一位無影的交警一樣,每天都引領着司機行車,每天都提醒着司機安全駕車,每天都監督着司機的駕車行為。而交通事故就像顆威力十足的炸藥,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藥就會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法! 

歐陽海的美聞沿傳至今,不就是冒着生命危險,推開了一隻違反交通法的馬嗎?英年早逝的著名相聲演員洛桑,不就是酒後駕駛撞上了一輛貨車而一命歸天了嗎?古今中外,有多少人是因為交通法而嗚呼哀哉了?我想:正因為道路繁,車多人多,國家才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法規》,難道法規都是廢紙嗎?我們可不能把他當作廢紙啊!它可是我們生命的一張保證書。如果人人遵守交通法,也許悲劇就不會發生,那寬大的柏油馬路就不會有那麼多鮮紅的、令人心痛的血! 

在生活中,自行車走機動車道,摩托車走人行橫道,汽車在道上隨意調頭,闖紅燈等違規事例屢見不鮮。可以說每個人心裡都很清楚這樣做的危險性,但卻還要明知故犯。這幕後的主謀到底是誰呢?——僥倖。當人們在十字路口準備過馬路時,往往會忽略紅綠燈的指揮,忽略交通法的重要,但我們不能當它不存在,應該按“紅燈停,綠燈行”的指示過馬路。而不是抱着僥倖的心理想:“反正沒有車輛,又沒有警察,趕緊跑過去就是了!”,或者想“我才沒那麼倒霉呢!”等等,但可知“紅燈無數次,生命只有一次”啊! 

據統計,每年全國要發生上萬起交通事故,而中小學生事故約佔事故的30%。這是一個多麼觸目驚心的數據啊!我在網上看到一則新聞是這樣報道的:那是一個觸目人心的故事,在2005年,一輛接送孩子的車停在某學校的公路旁。車上一個小男孩的奶奶在路邊等他,那個小男孩看見了奶奶,大概是一時興奮,忘記了向左右看有沒有車輛,立刻衝出門外去。不幸的事情發生了,“砰”,那個小孩被撞倒在地,當場死亡。這個小孩是怎麼會被車撞的呢?就是由於小孩下車時,沒有看看左邊右邊有沒有車,而是一下子就衝出去。這樣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一個動作,造成了無法挽回的遺憾,留給了家人一輩子的痛苦。

交通事故不僅發生在青少年身上,還發生在許多知法懂法卻還要犯法的大人身上。記得我在報紙上看到過這樣一篇報導:在一家燈火輝煌的酒店裡,衝出一名跌跌撞撞的醉漢,酒店裡又傳出一句話:“小李,再來喝一杯!” “不……不用了,我……我要回去。”接着傳來摩托車發動的聲音,帶着疲倦與醉意,人與車匆忙上路了。“啊——”一聲尖叫劃破夜空,還沒等他睜開眼睛,行人已被撞死在人行道上,殷紅的鮮血流了一地!

  我們可以想象:在血淋淋的事發現場,事故車輛胡亂橫倒在地上,傷者躺在血泊中痛苦地呻吟;醫院裡則哭聲陣陣,死者、受傷者的家屬痛哭流涕,唉聲嘆氣……這些令人痛心的場面,曾使多少個家庭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又曾使多少顆甜蜜的心在一剎那之間被打碎?這種種的不幸都是不遵守交通法所釀成的罪惡! 

  隨着經濟的繁榮,我們國家的交通事業也隨之突飛猛進,但身邊的交通事故發生率也在不斷直線上升。難道這些血的教訓還不足以給人們敲響警鐘嗎?希望所有人都能學習、了解交通法,遵守交通法,時刻把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為美好的人生築起一道牢固的防護林,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們每一個家庭幸福、美滿;才能使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國家更穩定、更繁榮!

您正在瀏覽: 遵守交通法,珍愛生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交通法,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