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交通安全—一個沉重的話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一個沉重的話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交通安全這個話題,說起來我覺得很沉重。因為我經常在電視中看到有關交通事故的報道。幾乎每天都在發生。車毀人亡也屢見不鮮。慘狀讓人觸目驚心。 

  我也親身經歷過一次。現在回想起來,我還不寒而慄。 

  那是在我上小學二年級時發生的事。離我家不遠就是花園口,這是一條交通主幹道。每天人來車往,熱鬧非凡。一天中午,爸爸媽媽都有事,沒有送我,讓我自己去上學。我背着小書包,連蹦帶跳地跑着,就像一隻重新獲得自由的小鳥。因為一年多來都是爸爸媽媽接送我,我自己走的機會幾乎沒有。今天我終於有了一次自己上學的機會,我能不高興嗎?我蹦蹦跳跳地來到花園口。這時,正好是紅燈,我沒有注意。我徑直走上快車道。就在這時,一輛小汽車飛馳而來,我立刻嚇呆了,站在路中央一動不動,不知所措。說時遲,那時快,警察叔叔一個箭步衝上去,把我抱了回來。那輛車也停了下來,司機惡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嘴裡還喃喃地說著什麼。警察叔叔給他敬禮表示道歉。我還沒回過神來,只見警察叔叔彎下腰,笑着對我說:“小朋友,嚇壞了吧?以後千萬不能再闖紅燈了。綠燈亮了,快走吧。”我的心還 在“怦怦”地跳個不停。怎麼走到學校的,我都不知道。一下午上課,我都心神不定。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闖過紅燈。當然,這件事我沒敢告訴爸爸媽媽。至今他們都不知道。 

  這位警察叔叔的面容我已記不清了,但是他親切的話語卻深深地銘刻在我的心中。 

  我深切地體會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它牽繫萬家。多少個幸福的家庭由於交通事故而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妻子失去了丈夫,孩子失去了父母,父母失去了子女......一個個原本幸福的家庭就這樣毀於一旦。在這裡,我要大聲呼籲:為了自己幸福的家庭,為了自己的親人,也為了他人的幸福,請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一個沉重的話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一個沉重的話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