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芬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芬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和煦的陽光鋪灑大地,照在臉上、心上,更照在開始萌芽的花草樹木上。這一切的一切,讓人不禁感嘆春的美好!

  屋前的橘子樹,正是秀她美麗的身姿之時,姿態妖嬈,好似一個正在跳古典舞的姑娘。正在她驀然回首之時,身上的花朵彷彿正點綴她那一身翠綠的“石榴裙”。“裙”以綠為主,手袖與裙身相接處泛着青的綠,其餘多處是翠綠的。其實這捧翠綠是往年葉子沒有掉,和現在長出許多的新葉子,交錯着,有交錯般的美!

  屋旁的柿子樹,看上去像是一個全新的嬰兒,因為他“身上”只有剛長出的新葉,若在遠處看是假樹一般,與旁之相比,卻又要嫩得多,嫩得讓人心碎!

  屋后的竹林,常年青綠,給人一種清涼的感覺,到了夏天,在竹林里乘涼,伴着夏季一絲的涼風,加上蟬鳴叫,簡直如世外桃源般美麗!

  前幾天,我漫步在屋子周圍,突然看到了“一時三季”的奇景。

  一棵體態矮小的黃桷樹出現在我眼前,它像一隻剛生下來的兔子,看見的樹葉,零零星星,這一片,那一片,“絨毛”都沒有長全,果真像小兔子,也像塊塊清透凈色的翡翠,如果一陣風微微的拂過,像是要掉下了一般,趕快用手去接是你的第一反應……

  旁近的一棵叫大的黃桷樹,樹葉比較小的那棵茂盛得多,連顏色也比那棵“正宗”。這種綠讓人舒服,問起來讓人感到清新,讓人沉醉於其中,它給人的感覺就像個青年,精力充沛,卻不時急躁,像夏天給人的焦躁……

  再轉過目光,一棵參天大樹映入眼帘,它的葉子一片黃,幾乎看不見綠色,一陣風把幾片已枯萎的葉子吹落,再定眼一看樹底,到處是落葉,像早秋的情景……

  這不禁讓我產生疑問,為什麼同一個季節黃桷樹會產生三種不同的季節狀態呢,其他樹有嗎?這應該是生命的奧秘吧!生命的奧秘讓人百思不得其解,我們每日踏着生命的歸宿,聞着生命的氣息,感受生命的美好,散發生命的芬芳!

  在這個真實曠遠豐富成熟的春日,我聞到了一種生命的芳香:寸草寸心都是愛,一枝一葉總關情。

 初一:maybe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芬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