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芬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芬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的柔風撫過。 

  眼前的景象多麼讓人陶醉。湖面上被幾群掠過的野鴨盪起漣漪;湖畔上,垂柳嫵媚地隨風甩着那頭飄逸的長發,婀娜的身軀上,幾條虯枝如少女的玉臂擺出種種迷人的嬌姿。地上,百花齊放,紅的、黃的、白的……數不勝數。花兒雖然嬌小,但那五顏六色的花瓣足以引人注目。仰望藍天,幾片雲彩恰到好處地飄入、飄出。風,從耳邊劃過,愜意湧上心來…… 

  躺在地上,閉着眼,感受春的氣息……突然,我意識到,其實這最香、最美的是這離我最近的小草,它才是這一切的奠基者,是它讓世界充滿綠意,沒有它這一切都只會覺得突兀。也許你要說,它“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它是那個無人關懷的小草”,但是正是因為它微微的芬芳,讓世界有了生命力。 

  在春夏花兒席捲各地,楊柳展翅盡情舞蹈之際,小草以其獨特的草香襯托着。在花香、彩蝶之間,草之香溜入其中,抬起花香、蝶色,使它們不再單調。草香與它們合成七彩的音符,跳動着。生命的芳香,使之充滿生機。在楊柳、湖水之間,草香被請入其中。風過,柳動,水潺;草香,婉柔,心動。生命的芳香,使人生氣勃勃。株株小草毅然立於地中,生氣貫穿經脈。春天到了,它默默地立在綠中,一股清香飄向空中。 

  也許,你見過最多的植物要算是小草了,它長滿任何地方,隨處可見。它是嬌小的,但又是堅韌雄偉的。它不嬌小嗎?只有人中指長,薄如髮絲,小朋友一折,便變為兩段。那它又何不是堅韌雄偉?茫茫草原,縱眼望去,無邊無垠,你身於其中顯得多麼渺小。它很堅韌,任爾踐踏、蹂躪,它仍不屈不撓。冬天到了,它累了,歇息了,但來年的它更蓬勃向上。這不正像我們中華民族嗎?那種堅韌向上的精神。它張揚,漫山遍野,到處皆蹤跡,不是嗎?不!在春夏盛時,只有它甘願奉獻,為了花、楊、柳……這又如農民、工人伯伯,它們才是最可敬的,默默地為了祖國的建設與繁榮發展貢獻力量。有人說它平凡,可我要高聲說,它偉大!小草成千上萬,不名貴,不張揚;但正因為這一個個平凡的生命,點綴了多彩的世界,世界因為它而美麗! 

  凡小草生長之處,到處洋溢着春的氣息。可以說,是它的芳香沁染了世界。一絲清香入鼻,這裡不僅有春草之香,更有民族魂香,這是生命的芳香! 

  此為前不久的一篇作文,請朋友們指正。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芬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