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日中的芬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日中的芬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只要有一顆細緻的心,就一定會發現它們。 

在一個初冬的下午,我正在做《實驗班》,正好遇見一個十分棘手的“解剖”三稜柱的題。我在草稿紙上又寫又畫,左思右想,但終究沒能把它拿下。沒辦法,我只好去問李芬老師。 

進辦公室之前,我先敲了敲門,又用嘹亮的聲音喊了聲“報告”,只聽見裡面傳來一聲“請進”,我就進了辦公室。辦公室里只有李老師一個人,李老師的長頭髮凌亂地捆成一條馬尾垂在腰間。兩隻深褐色的大眼睛無神地凝視着電腦顯示屏。一隻手托腮,另一隻手我着鼠標。身上只是比上午加了一件風衣,忽有陣風吹來李老師越是顯得憔悴了。毫無疑問,是中午沒睡好。 

我走過去問道:“李老師,這題是怎麼做的?”“稍等,發完這條。”只見李老師輕輕單擊了一下鼠標左鍵,關了窗戶后又問:“嗯,哪題?”李老師閃動着大眼睛,抿這嘴唇望着我。“就是這個,三稜柱展開圖的這個。”我說著,順便用手點着那題。“這個就是關於三稜柱展開圖的,你想想,如果把我的這個盒子比作三稜柱,就先得剪開這條棱,但這只是一個面,必須全部剪開才行。”“嗯,謝,不過老師,你如果累了,就應該休息,不要勉強自己。”因為被感動了,說著,我的眼淚就來了。“不要老是哭嘛!哭了不好看!”李老師假裝板著臉說。我也只好抿着嘴笑。 

我把門一拉,走出了辦公室,一回頭,只好透過門上的玻璃隱隱看見那忙碌的身影。我的眼淚又來了。 

也許李老師只是盡了自己的責任,正如寒日中的芬芳,散發著迷人的香氣。但是現在,這樣盡職盡責的人還剩下多少?我含着淚又一次陷入了深思。

您正在瀏覽: 寒日中的芬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日中的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