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芬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芬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花謝花開,總會留下余芳;鳥兒飛來飛去,總會留下足跡;書開書合,總會留下記憶;時間年復一年,我們又該如何畫下此時此刻,美妙而又多彩的人生呢?

  天空不止有蔚藍,雲朵不止有白色,草兒不止有碧綠,花兒不止有彩色!每一個為自己的生命畫上完美句號的人,都必須付出代價!

  “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着;有的人還活着,但他已經死了!”人生正是如此,蛹兒不經歷破繭之痛,怎能展翅凌飛於天空?草兒不經歷破土之疼,又怎能直起腰身,仰望於大地?鉛筆不經歷削體之難,又如何寫出優美的文字?

  這使我想起了我們的雷鋒叔叔,他是人民的勤務員,孩子們的知心人,全團的模範班長,他多次立功受獎,被選為市人大代表,但最後,他還是因為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在轉彎的時候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林杆子砸在頭部,就這樣年僅22歲的雷鋒叔叔,就這樣和我們永別了!他這不就是為自己的生命畫上了完美的句號嗎?

  還有我們的愛迪生。燈是人類征服黑夜的一大發明。19世紀前,人們用油燈、蠟燭等來照明,這雖已衝破黑夜,但仍未能把人類從黑夜的限制中徹底解放出來。於是,愛迪生對電器特別感興趣,自從法拉第發明電機后,他就決心製造電燈,為人類帶來光明。他分別在兩方面進行試驗:一是分類試驗1600多種不同耐熱的材料;二是改進抽空設備,使燈泡有高真空度。他還對新型發電機和電路分路系統等進行了研究。他將1600多種耐熱發光材料逐一地試驗下來,唯獨白金絲性能量好,但白金價格貴得驚人,必須找到更合適的材料來代替。1879年,幾經實驗,愛迪生最後決定用炭絲來作燈絲。他把一截棉絲撒滿炭粉,彎成馬蹄形,裝到坩鍋中加熱,做成燈絲,放到燈泡中,再用抽氣機抽去燈泡內空氣,電燈亮了,竟能連續使用45個小時。就這樣,世界上第一批炭絲的白熾燈問世了。1879年除夕,愛迪生電燈公司所在地洛帕克街燈火通明。他成功了!!!他也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了余芳!

  讓我們去追求完美的人生,留下我們自己的足跡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芬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