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芬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芬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運動會圓滿的閉幕了,在身旁同學對運動賽場的精彩表現議論紛紛時,我的思緒卻定格在了兩個微不足道的瞬間中。

  開幕式在早晨8:00進行,本是個陽光明媚的春日,同學都盡顯青春活力,雄赳赳氣昂昂,踏着正步整齊的走過了主席台,到操場站定,等待着領導的講話,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所有隊伍都站好時,風雲突變,颳起了凜冽的寒風,夾帶着操場上的沙塵,像一條條黃色惡龍咆哮而來,隊員都穿着單薄的衣衫,怎能抵抗這春寒呢?在大風來襲的瞬間。台下的人都抱緊身子,緊吸冷氣。可他們依舊目視主席台,絲毫不改挺拔的英姿,整齊地像一把把出鞘的劍。

  在這個瞬間,我似乎看到每個人身上迸發出一種力量,這種力量曾讓愚公移山,這種力量曾讓紅軍勝利長征,這種力量至今存於我們心中,它就是堅韌,就是信念,它像北極星高懸天空,指引北方的回歸,永不迷失。信念就如同支柱,讓我們有泰山崩於前而不驚的曠達。憑藉心中信念,可以笑對人生苦難。海燕不也正是憑藉著心中頑強堅定的信念,才能在暴風雨陰霾的天空下高喊: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呵!

  運動會中,有一個跑步的瞬間也讓我深有感觸那是一次女子800米賽跑,不長也不短,既需耐力又要有爆發力,在一圈又一圈中,許多運動員已經中退場,剩下的也大局已定,一直遙遙領先的那個運動員始終用同一種速度向終點奔跑着,那矯健的步伐,似乎有用不完的力量。終點,有許多等她歸來的隊友,而她跑到終點,卻一下撲到隊友的懷裡。人們已經習慣了冠軍到達終點,若無其事的輕鬆,看到這個場面,不能不震驚,而後是敬佩。

  她定然也是早已用完了力氣,可是沒有放棄她心中那個到達終點的信仰讓她一直堅持了下來。這個信念成為了她向前的動力,她毫不理論身邊發生的事,只有終點,在她眼中心中晃動,她所跑的每一步都是為了離終點更近一步,而當她終於用儘力氣撐到終點時,她卻跑不動了,如同夸父追月,已將所有力氣都用在那漫長征程上,在她倒下的一瞬間,人們卻分明看到一種堅持不懈的精神站了起來,是那麼崇高,讓人仰望。

  如果我們能從一粒沙中看到世界,從一滴水中看到海洋,那麼生活中的每一個瞬間,就像花兒綻放,牢記剎那芬芳。

您正在瀏覽: 芬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