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綻放生命的芬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生命的芬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花兒的凋謝是默默無語的,但芬芳卻留了下來;風兒的滑過是靜靜無聲的,但卻吹綠了山川大地。人生百年,如白駒過隙,有人草木一生,有人卻留下了一世芬芳。

  深深的庭院,紙醉金迷的朝廷,和親的消息像車輪般碾過昭君的心,宛若春日裡的一聲驚雷。身在這陰森的宮裡,猜忌,冷落,空虛像陰影死死揪住她。異域的寂寞、無助、排擠、思鄉卻像寒流時時侵襲她的心。曾經顫抖過,驚駭過,迷惘過,可為了兩國永久的安寧,她毅然地踏上了遙遠的異域他邦,換來的是五十年的天下太平,留下的是百代的芬芳。

  劍煮酒無味,飲一杯為誰,你為我送別,你為我送別。為了天下的百姓不再苦於秦的暴政,荊軻毫不猶豫的踏上了這條艱險的道路——刺秦。拋下愛妻蕭然離去的身影下,是壯志男兒的勇氣與膽量。你失敗了,但秦殿上卻永遠留下了你的痕迹。“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這悲婉的豪歌是你對燕子丹的承諾,也是對天下的承諾,黃泉路上,銘刻着你偉大的靈魂。

  “為了我,好好地活下去。”《泰坦尼克號》造就了一個不老的傳說。Jack放開只能容下一人重量的木板對Rose說:“為了我,好好地活下去。”然後沉到深深的太平洋海底,沉沒到Rose八十多年的記憶中,沉到無數人的眼淚中。他們的愛情穿越了時空,成為了人們心底永遠的守候。即使毀滅,即使被上帝畫上了一個蒼白而冷酷的句號,但芳香永存……

  冥冥之中,太多在我們生活中走過的人,用他們的生命靜靜地綻放,把芳香留給世界。無論是身患絕症卻仍為失學孩子開拓希望的叢飛,還是認真勤懇為中國完成飛天夢的楊利偉,抑或是高喊着“中國有我,亞洲有我”捧着光榮與夢想的劉翔,都用行動去詮釋着生命的意義,用實踐去踐行人生的價值,為世界的某個角落留下余香……

  泥土的芳香是淳樸與淡雅;青草的芳香是清新與乾淨;花兒的芳香是濃郁與迷茫,而生命的芳香則是人生價值之花的永久綻放……初三:c1069072747

您正在瀏覽: 綻放生命的芬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生命的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