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殘花也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花也美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她凋零了,不再嫵媚,不再芬芳,不再是曾經美麗無比的玫瑰了。昨日熙熙攘攘的人群哪裡去了?昨日遊人讚美的目光今朝為何不再投來?殘花孤獨的凋零着,在凋零之中咀嚼她出另外一種美——殘缺之美,人生之理。 

  有人喜歡富貴的牡丹,有人喜歡隱逸的菊花,還有人喜歡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然而我獨鍾情於你——殘花。 

  或許我走到紅艷的玫瑰花前會忍不住將目光投去,再去嗅她的芬芳;或許當我欣賞蓮花時會被她們的潔白無暇所熏染,但我遇見殘花時,總會被她吸引,於是,拾起一片花瓣,殘花在金色的風中,猶如一隻渴望飛舞的蝶兒,旋轉着那褪了色的裙擺,任憑那綿綿冬雨打濕,終於翩然落下。於是我陶醉了,靜靜的聽她訴說…… 

  “我也曾美麗過,”殘花說,“當我結出含苞待放的花苞時,我聽到了讚美;當我開出鮮艷的花朵時,我聽到了衷情;而當我只剩下殘花瓣時,我聽到了嘆息,然而我卻不後悔,我輝煌過,我成功過,我可愛過,我快樂過,比起那些從未美麗成功的青草,我已經很幸運了,雖然現在…… 

  “你仍然美麗,”我對殘花說,殘花笑了,這笑是我從未見過的笑,這笑更無“只是近黃昏”的哀愁,只是一種淡淡的笑,甜甜的笑。 

  人生也想殘花一樣,有的人因害怕凋落的痛苦,而遲遲不將花苞開放,最終卻遺恨的墮落,因而我們不必要擔心凋落,只要儘力開放,將最美麗的花瓣,最清香的芬芳獻給大自然,即使當你凋落的時候,你的耳邊總會出現一種聲音:“殘花也美麗,殘花也芬馨。”

  其實,人生只要有一次的綻放,就無悔了。

您正在瀏覽: 殘花也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花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