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片落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落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沙拉!”又是一片落葉!

  我走在鄉間小道上,兩排行道樹依然站在路旁,但樹葉已不再那麼翠綠,樹榦也不再那麼挺拔。樹枝上掛着幾片搖搖欲墜的黃葉。它們本應光榮“退休”,但他們卻不捨得離開這哺育它們多年的樹。終於,它們落下來了,慢慢地它飄了下來。

  它們飄到了公路上:

  紅葉、黃葉為小道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紅黃相間的地毯。我踩上了這條地毯。聽!落葉兒與我的鞋輕輕地摩挲,唱起了歌兒:“沙沙沙,沙沙沙……”閉上眼,我感受到了,感受到了那一片片跳躍的落葉,一個個跳躍的音符。睜開眼,我撿起一片落葉,看,那火紅的色彩,那數不清的紋理!一陣秋風徐徐吹過,落葉如蝶舞般優雅地再一次落在了這片土地上,那秋日裡最赤熱的溫度留在了我的手心上,感受着手心那秋天的“溫度”,看着眼前這無盡的黃金道,我發覺,我的心裡滿是感動。

  它飄到了小河上:

  湖波上,

  盪着紅葉一片,

  如一葉扁舟,

  上面坐着秋天。

  對,就像沙白說得那樣,落葉飄到了小河上,湛藍的天,天上的雲,全都倒映在這清澈得不能再清澈的河面上,白藍相間的“天”上飄着幾片紅葉,那又是一番景象:一片片紅葉如一張張紅色的翅膀,在“空中”飛翔,那上面坐着的是誰呢?當然是秋姑娘,“咯咯咯……”的笑聲從秋姑娘們的嘴中傳出,傳入了我的心裡。一滴河水跳上了紅葉,小水珠突然害了羞,臉紅了起來。慢慢地,慢慢地,越來越多的“小精靈”跳進了紅葉,紅葉就這麼載着那些“小精靈”緩緩地向前流淌,有這麼多小水珠陪它玩,它可開心了呢!欣賞着一碧如洗的天空,看着河面上的一片片紅葉,我發覺這片片落葉寫滿了秋天的詩意。

  它飄到了田野上:

  一片片金黃的稻浪,翻滾着。稻穗高興地低頭欣賞自己的果實。火紅的落葉在一片金黃的稻浪中顯得那麼耀眼。火的紅,金的黃,給秋天添了一份熱烈。陣陣秋風吹過,落葉在稻田中舞蹈,秋風為它伴奏,稻浪為它歌唱,望着舞蹈着的紅葉,我發覺,這片片秋葉是最美的舞蹈演員。

  它落在了大地上:

  春日勤生綠葉,夏日獻出濃陰,秋日“零落成泥”。在這秋風蕭瑟的日子裡,它在大自然萬物留戀的目光中飄向大地,慢慢地,慢慢地,它想起了幼兒時那純潔的綠,青年時那茂盛的綠,想起了那因自己而美麗的大地,想起那碧藍的天,湛藍的水,那新鮮的空氣。風吹着草飄動,鳥兒叫得更凄涼了。唯有這片片向大地揮手告別的落葉,它沒有因即將結束生命而哭泣,而是因可以滋潤一方土地而露出欣慰的笑容,他們靜靜的躺在大地上,笑着笑着,看着這片落葉,我內疚了,我有這樣至死也不忘獻上最後一份力的精神嗎?我有這樣無私奉獻的品質嗎?我感受到了我的心在顫動,為這秋日裡令人敬佩的落葉而顫動!

  一片落葉,又是一片落葉……

  福建寧德福鼎市金橋學校初一:蔡夢雨

您正在瀏覽: 一片落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