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殘花,生命,幸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花,生命,幸福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蜷縮在角落裡,抬起頭,緩緩地問自己,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什麼?有人說是享不盡的榮華富貴;有人說是一杯溫暖人心的奶茶;有人說幸福是一家人團團圓圓在一起吃一頓飯;有人說幸福是無法解釋的。是么?幸福是無法解釋的?我卻不這麼認為,幸福對每個人的意義都是不同的。

  早晨,走在寂靜的小道上,兩旁大樹的葉子隨風搖曳,隨着風紛紛地在空中飄舞: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像一隻只生命垂危的飛蛾,掙扎着,不想落在大地媽媽的懷抱中,隨着風兒在空中紛紛揚揚;晶瑩的露珠躺在嬌嫩花瓣上,好似花朵經受了一夜寒風侵襲的淚珠。我突然看見一朵殘花突然隨着風飄落在地上,心中不禁一顫,撿起它,放在手中仔細端詳,昔日的美麗已經褪去,剩下的只有殘花敗葉。花骨朵兒綻放到鮮艷的花朵再到枯萎的殘花落到地上,變成肥料貢獻土地,來年再開花,這不正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嗎?花朵謝了,明年還能開,那我們的人生呢?我心中不禁湧上一絲傷感,我正在一天天的長大,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可是幸福的感覺我什麼時候何嘗體會過幸福的感覺呢?幸福的感覺是什麼呢?我這幾年成長的幾年是不是沒有任何意義呢?現在回想起來,這是十幾年的成長我是怎麼過來的?我也不知道。花謝了,明年還能綻放,綻放最美麗的笑容;但是我們的人生只有一場,痛痛快快的一場人生,但我們是否把握住了這場人生?這場人生最重要的意義是否把握了么?想到這,我無奈地搖搖頭,嘴上掛上一絲苦笑,自嘲自己似乎想得太多了。蹲下身,想把殘花放回大地的懷抱中,在殘花接觸大地的那麼一瞬間,我的手頓時僵了,我;捨不得這朵殘花,它雖已沒了昔日萬人迷的美麗,卻還殘留着那麼一絲意猶未盡的美,惹人的心中會浮上憐惜。我站了起來,小心翼翼的將它夾在了語文書中,背着書包去上學了。

  在學校中,我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天,心中全是早晨的殘花和心中早已積累已久的問題。

  回到家中,我踢掉腳上的鞋子,回到自己的房間書包一甩,懶散的躺在床上。突然,我像觸了電一樣,一躍而起;從書包中翻出了語文書,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翻開了語文書,我不禁舒了一口氣,還好,花還在。我捧着殘花,放在陽光下,想起了早上的事情。就這樣,傻傻的盯着它看。直到媽媽走進來,我才緩過神來,一把將殘花放進書本里。我問媽媽:“媽媽,幸福是什麼?”媽媽一臉驚訝的說:“怎麼想起問這個來了?怎麼說呢?”我聽了,眼中迅速地閃過了失望的神色。媽媽接著說:“幸福對每個人的意義都是不同的,有的人所謂的幸福是榮華富貴;有的人要的不是榮華富貴,他們只要一家人團團圓圓的呆在一起吃飯,哪怕是吃泡菜、稀飯,大家都會很幸福。”我似乎聽懂了一點,我彷彿看到了幸福的憧憬,嘴角邊掛上了一絲微笑。殘花凋零了,但它能作為肥料,是幸福的,它為大地做出了奉獻;人生一場,但我們能幸福的過着每一天,和自己的朋友、親人一起分享酸甜苦辣,經歷風風雨雨,走完以後的歲月,這也是幸福吧。

  幸福其實很簡單,就在我們的身邊,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也不同。用心去感受,就能感受到。

  我坐在書桌前,微微的一笑,因為我知道了幸福是什麼了,其實,幸福很簡單。

  武原中學初一:唐瑋浙

您正在瀏覽: 殘花,生命,幸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花,生命,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