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殘花,折翼的天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殘花,折翼的天使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很普通的行道樹,它叫羊蹄甲。它既沒有粗壯的枝幹,也沒有繁密的綠葉。它很瘦小,扭曲的樹榦上稀疏地掛着幾片葉。那葉是美的,寬寬的,形狀好似一隻蝴蝶,到了秋冬之際,它會生出一朵朵紫紅的大花,點綴了這極為普通的樹。那花既沒有玫瑰的艷麗,也沒有茉莉的芳香,它只是默默地在綠葉后盛開着一抹抹的紅,默默地為弱小的羊蹄甲添上一絲生機。

  在通往小學的道路上,有序地栽了許多這種樹,每天一出門,便見這些樹浸沒在陽光底下,懶洋洋地向我招手,枝葉隨風搖擺,勃勃生機。

  這樹最美的是在秋末之際。

  樹葉慢慢地變得枯黃,花兒也朵朵掉落,這為四季常青的家鄉添上一道獨特的風景。

  記得是在六年級的一個傍晚,我因為上毛筆培訓班,很遲才回家,夕陽快要落下,但它讓一切都披上了金色的輕紗,透過樹枝間的縫隙,投下幾朵光影,閃耀,卻不刺眼。

  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已經沒有多少人,顯得凄涼,我低着頭走着,調皮地踩在枯黃的樹葉上,發出“咔咔”的響聲,我陶醉在這美妙的自然音樂里。

  一陣大風吹,風大得讓行道樹上搖搖欲墜的枯葉和殘花都掉落了下來,也使我不得已抬起頭,然後,我就見到了讓我一生都忘記不了的景象!

  我停下了腳步。我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的美景:滿地的葉,就像是秋天的淚滴,燦爛的表面上附着着深刻的紋路。滿地的花,它還是原來的本色,花瓣上的黑褐也預示着生命的終結。

  時不時地從樹上掉落下花和葉,它們隨着風兒舞蹈,像一隻只蝴蝶,劃出生命的弧線。夕陽西下,也正是放射出了最耀眼的光芒,為一切鍍上了金色的璀璨。這美麗得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風景,深深地扎在了我的心裡。

  取下一片掉落在我頭上的花瓣,我卻沉默了。

  這些花、葉已經掉落,短短兩個月的花期,過了,它就必須慢慢的落下,深藏於泥土之間,為明年開始儲蓄營養。它別無所求,僅僅是讓人們欣賞,為人們回家的路不再孤獨。我,靜靜地感受到了。

  羊蹄甲,它就猶如那些默默無聞的人們,他們也許並不出名,但他們很快樂,因為他們能夠為社會、為國家,貢獻出自己細微的力量,“他默默無聞地躲在暗地裡,在漫長的辛苦的日子裡無報酬地勞動,得不到光榮也得不到表揚;只有一種思想鼓舞着他的勤勞,他的工作對大眾來說是有益的。”記得克雷洛夫說過這麼一句話。那些甘為人們做基石的人,也正是最偉大的人。“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的,只有俯首甘為孺子牛的人,才是真正應該我們瞻仰的人!

  慢慢地走過,我這一次,懷着敬仰的心,望着那些樹,彷彿看到了那些在背後默默奉獻着自己青春的人,那些折翼的天使。

  初二:王楨

您正在瀏覽: 落葉殘花,折翼的天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殘花,折翼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