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鴨子歷險記作文

鴨子歷險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鴨子歷險記作文900字

小鴨子歷險記 

  初秋的一天,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在鴨媽媽的帶領下,漫步在熱鬧的溫哥華街頭。街上的汽車川流不息,寬大的馬路此刻也顯得狹窄了。鴨媽媽和她的兒女們大搖大擺地走在街上,它們排成整齊的一列,無憂無慮的閑逛着。行人們看了紛紛讓出道來。 

  鴨媽媽昂着頭不緊不慢搖着她那稍顯肥胖的身子,一副闊太太的樣子踩着碎步。身後的幾個兒女們卻想趁此機會,好好飽一下眼福,他們一個個到處張望,卻不知危險即將來臨。 

  “撲通——!”“撲通——!”…鴨媽媽聽見聲音,回頭一看自己的三個兒女不見蹤影,頓時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嘎——嘎“急切的呼喚讓鴨媽媽一下子明白,他們掉入了下水道里了。她飛快地跑到下水道口,把頭伸進去一看:下水道里的水又深又急。鴨媽媽徒勞地叫着,正束手無策時,她看見了一位正在執勤的巡警。她便撲棱着翅膀”飛“了過去,用嘴使勁叼着巡警的褲管,將他往下水道邊”拖“。可她的力氣太小,巡警認為鴨媽媽在和自己鬧着玩,便沒太在意。就在這時,鴨媽媽不知從哪裡來的力量和勇氣,一下飛到巡肩頭將他的帽子銜着就跑,巡警為了拿回帽子就只好跟着她跑到”出事地點“。當巡警走到下水道邊立刻明白了鴨媽媽的用意,連忙跑到漁具點借了個漁網,伸入下水道。小鴨子也似乎明白巡警的用意,拚命游向漁網。”一隻,兩隻,三隻!“全部都撈了起來。忽然,一隻小鴨從漁網邊滑了出去又掉入了水中。只見她好像已經沒有力氣划水了,無奈的跟着漩渦打轉,一會兒被無情的水吞沒,一會兒又露出小小的身體……眼見那隻小鴨就快被水沖走了。 

  說時遲,那時快,鴨媽媽縱身跳入下水道。連巡警都看傻了眼,鴨媽媽用自己的身體拚命托着小鴨。巡警趕緊將小鴨撈了起來。而疲憊的鴨媽媽卻被水衝出好遠,巡警用最快的速度俯下身,將鴨媽媽也撈了上來。鴨媽媽帶着她的兒女們高興地圍着巡警叫着,好像是在跟他說謝謝。路旁的人鼓起了掌,高聲叫着:”好樣的!“ 

  鴨媽媽和小鴨子們又上路了,所有的車輛都停車讓道,駐足目送…… 

  重慶歇檯子小學六年級三班 龍沿利 

  指導老師

  向艷
回目錄

小鴨子歷險記作文500字

這天早晨,溫哥華的大街上熱鬧極了,鴨媽媽決定帶鴨寶寶們出去散步,小鴨們樂的直拍翅膀。就這樣,在鴨媽媽的帶領下,一群可愛的小鴨子出現在了溫哥華的街頭。 

  哥華的大街還真是熱鬧,熙熙攘攘的人群絡繹不絕,來往的車輛川流不息。鴨子們看的眼花繚亂,繁華的景象吸引着小鴨子們的目光。它們東看看,西瞧瞧,覺得自己的眼睛根本就看不完所有的東西,恨不得去做手術,把眼睛變大一點。 

  忽然,一陣陣跳水的聲音傳來,在前面帶頭的鴨媽媽轉過頭來,發現自己的兩隻小鴨子丟了。她急切的尋找自己的孩子,這時,鴨媽媽看見下水道里自己的孩子快要被水沖走了。他急忙的找到了巡警。 

  鴨媽媽和巡警述說了一切。這位巡警以為鴨媽媽在和自己開玩笑,並沒有在意。過了一會……這位巡警知道鴨媽媽的孩子真的落水了。就把自己的外衣脫了下來,撕成了一小條一小條的,把這些小條連在了一起,讓兩隻可愛的小鴨子咬着這一串衣服,就上來了。 

  鴨媽媽看見自己的鴨寶寶被巡警救了上來,就高興的抱着自己的孩子,對巡警又是點頭又是嘎嘎的叫,十分高興。 

  小鴨子被救上來了,可真是有驚無險,鴨媽媽帶着自己的孩子,一扭一扭地向農村方向走去,去找屬於它們的一片快樂天地。這則故事讓我們懂得了:人和動物共在一片藍天下,如果大家都和諧相處的話,那會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呀!
回目錄

小鴨子歷險記作文500字

回下貼。

  

嘎嘎”,一群小鴨子在鴨媽媽的帶領下在街頭散步,它們一個個仰首挺胸,雄糾糾氣昂昂的。前面帶頭的鴨媽媽叫了一聲“嘎嘎”,後面緊跟着的小鴨子就跟着鴨媽媽叫了起來,彷彿是鴨媽媽給小鴨子們傳授知識一樣。
前面正在行駛的汽車見到它們急忙停了下來,給鴨媽媽和小鴨子們讓道,鴨媽媽和小鴨子們也報以清脆熱烈的叫聲,彷彿在說“謝謝你們!”走着走着,突然,後面的幾隻小鴨子沒顧腳下的路,一不小心,就掉進了一個沒有蓋井蓋的下水道里。這下就像炸了營似的,剩下的幾隻小鴨子都慌了神,有的趴在下水道口往下看自己的兄弟姐妹的情況,有的大聲叫着,像是在像在向路人求助,還有的圍在鴨媽媽的身邊,彷彿在和鴨媽媽商討怎樣把掉進下水道里的小鴨子救出來,總之,它們都亂成了一鍋粥。只有鴨媽媽最沉着冷靜,看見有幾個巡邏的巡警便急忙跑了過去,焦急的叫着,並咬住一個巡警的褲腿向那個出事的下水道的方向拽去,巡警說:“它一定有什麼事要我們幫忙吧!”說著就向“出事地點”趕去,到了“出事地點”巡警一看,原來下水道裡面有幾隻小鴨子,便趕忙把它們撈了出來,幸免於難的小鴨子們抖了抖身上的水,然後大聲的對巡警叫着,好似在向巡警們表示感謝之情。最後,小鴨子們在鴨媽媽的帶領下又排成一行,然後雄糾糾氣昂昂的上路了……

回目錄

鴨子歷險記作文900字

  在2001年9月29日清晨,古巴的溫哥華的大街上人山人海,車水馬龍。一隻鴨媽媽帶領着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們,漫步在溫哥華街頭。這可為溫哥華的街頭增添了一道獨特的風景。

  它們沐浴着溫哥華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對來來往往的人和一輛輛呼嘯而過的汽車熟視無睹,可過了一會兒,開汽車的人們讓開一條寬闊的道路,讓鴨子們走。幾隻可愛的小鴨子左瞧瞧,右看看,好像對一切都是那麼陌生,那麼好奇。

  忽然,只聽“撲通”一聲,幾隻小鴨子頓時不知去向,原來,小鴨子是不小心掉進了下水道。這時,鴨媽媽快速扇動着翅膀,脖子拚命往下伸,想把小鴨子叼起來,可是下水道太深,鴨媽媽夠不着落水的小鴨子。

  這時,鴨媽媽冷靜了下來,趕緊環顧四周,剛好看見不遠處有一個巡警正在巡邏就急忙奔去。

  鴨媽媽跑到巡警面前,大聲地叫着:“嘎!嘎!嘎!”彷彿再說:“巡警叔叔,巡警叔叔,趕快跟我過來,我有一件事,需要你的幫忙!”並且還咬者巡警的褲腿,盡量轉移巡警的注意力。巡警不明白鴨媽媽要做什麼,就把它從身邊拿開繼續工作。鴨媽媽看出了巡警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又繼續咬着他的褲腿。巡警看着鴨媽媽,感到有些蹊蹺,心想:咦!鴨媽媽為什麼老是做同樣一個動作呢?是不是想告訴我什麼事情?……還是先跟他去吧。隨後,就跟着鴨媽媽走了過去。鴨媽媽和巡警來到下水道前,鴨媽媽用嘴指向那幾個落水的小鴨子。這位巡警終於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後果,知道小鴨子隨時可能被水沖走。巡警趕快跑到河邊,看見一位釣魚的人,就對他說:“請問你能不能借一下撈網?”“當然可以。”釣魚的人爽快地答應了。巡警急忙跑回下水道前,迅速把撈網伸下又深又窄的下水道,將一隻只水淋淋的鴨子救了出來。鴨媽媽看見小鴨獲救了,高興地直撲着翅膀,還不時用嘴啄一下小鴨子的身子。鴨媽媽感激地對巡警說:“嘎!嘎!嘎!”似乎在說:“謝謝巡警叔叔救了我的孩子,我不勝感激!”

  鴨媽媽叫孩子們排好一隊,站成一排,繼續走在溫哥華街頭。它們越走越遠,漸漸的,消失在溫哥華街頭。巡警目送它們很遠,很遠。

  在朝陽的照耀下,溫哥華的大街上更加美麗,絢麗奪目……

  大連市望海小學一年級:張睿怡

回目錄

鴨子歷險記作文800字

   在九月二十九日這天,陽光明媚。一隻鴨媽媽帶着一群小鴨子悠閑地走在溫哥華的街頭。鴨媽媽安安靜靜的走着,而跟在她後面的小鴨子就不一樣了:在這幾隻可愛的小鴨子里,有一兩隻在旁邊跑來跑去,看看這瞧瞧那,倒像是個調皮的小淘氣包。還有的小鴨子像將要表演的演員,正在打理自己五顏六色的羽毛。只有一隻乖巧的小鴨子,老老實實地跟在鴨媽媽後面。

  “噗咚,噗咚”不好,有兩隻掉進了下水道里,正是那兩隻調皮的小鴨子。鴨媽媽在前面走着,正好聽到了下水道里傳來了鴨子的叫聲,她發現自己的孩子掉進去了。鴨媽媽急的在下水道旁“嘎嘎”的叫着。鴨媽媽想用翅膀去撈,可是它的翅膀太短了,根本撈不到。這改怎麼辦呢?這時,鴨媽媽發現了正在街道上值班的巡警。鴨媽媽連忙跑過去,叼起巡警的褲腳,要拉巡警走。起初,巡警還奇怪,但看到鴨媽媽用翅膀指着下水道,並急得“嘎嘎”叫時,巡警明白怎麼回事了。於是他叫上另一個同事,趕往了“事發地點”。

  到了下水道旁,巡警向下水道里一望,果然看到有兩隻小鴨子在焦急的呼救着。巡警把手往下一伸,可是,畢竟下水道太深了,誰也夠不到。這時,有一個熱心的路人說:“我知道有一家漁具店離這裡特別近!等一會!”兩分鐘后,這位熱心的路人拿着一個漁網跑過來。在這兩分鐘里鴨媽媽心急如焚,這漁網一拿來,鴨媽媽便興奮的大叫着“嘎嘎——”彷彿是在催巡警快一點。小鴨子在下水道里一沉一浮,很明顯,他們已經體力不支了。這次,巡警用漁網輕輕一撈,就把小鴨子撈了上來。“來了,水來了。”又有一個熱心的路人,這個路人拿來了一盆水。巡警把小鴨子輕輕的放到水裡,溫柔的把小鴨子身上的污漬擦掉。巡警把小鴨子放到地上,鴨媽媽和一群小鴨子叫着,彷彿在感謝,也好像在慶祝。

  夕陽西下,鴨媽媽帶着一群小鴨子,開心的從溫哥華的街頭走過。路上,無論是行人,還是車輛,都一一給着剛剛團聚的一家子讓路……

  多麼和諧的一幕,這就是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結果。我們只要愛護動物,人與動物就能成為好朋友。

回目錄

鴨子歷險記作文800字

  一天,有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正在鴨媽媽的帶領下在溫哥華街頭旅遊。小鴨子們東看看,西望望,看見車子也不知道是什麼,大概是第一次來到城市吧。

  鴨媽媽要帶領它們去找有水的地方,可能它們不想做旱鴨子吧。突然,鴨媽媽竟然帶它們去過馬路。“喂!現在還是紅燈呢!太危險了!快過來!”我真想對它們說,可惜它們也聽不懂。“嘀”,紅燈轉綠燈了,“大命不死,必有後福啊!”

  小鴨們在鴨媽媽的帶領下安全地過了馬路,可是壞事正在一個一個地發生。嗯?怎麼回事?我的右眼皮不受控制了,在不停地亂跳。俗話說左眼皮跳財,右眼皮跳災,右眼皮跳災……不好!壞事要來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壞事真的來了!不好!下水道的蓋沒蓋!“撲通”這聲音……哎,不用說了,肯定是有小鴨掉下去了。即使有小鴨掉下去了,鴨媽媽還依然沉着冷靜,繞着下水道想辦法。

  突然,鴨媽媽靈機一動想到了辦法。於是,它就去找巡警求助。巡警看見鴨媽媽向著他嘎嘎叫着,就不禁地說:“呵呵……真可愛!快去那邊玩吧!我還要忙呢!”於是,聰明的鴨媽媽知道他聽不懂自己說的話,就咬着巡警的鞋帶帶他趕去事發現場。“喂!你要帶我去哪裡?喂!”巡警說。終於,鴨媽媽帶着巡警趕到了事發現場。巡警往下一看,看見了三隻掉下去的小鴨。“哦!原來你是要我救你的孩子啊!你在這等會兒,我去找個人來幫忙。”說道,巡警馬上就去找人來了。

  很快,巡警就找來了他的同事,他的同事拿來了一條繩索。巡警把繩索系在了自己的腰圍上,又把繩索的另一頭系在了離下水道附近的電線杆上。於是,巡警就順着繩索下去救小鴨子了。幾分鐘過後,巡警救出了三隻即將要被沖走的小鴨。

  然後,鴨媽媽就向巡警嘎嘎地叫着,可能是在感謝巡警。後來,巡警得知鴨媽媽它們是要去找有水的地方,就帶它們去了一個清澈見底的大湖。

  真是“大命不死,必有後福啊!”我這句話真是沒有說錯。於是,鴨媽媽它們就在大湖裡玩了起來。

  廣西貴港平南縣盛富小學六年級:覃駿楷

回目錄

小鴨子歷險記作文700字

一天早晨,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正在鴨媽媽的帶領下大搖大擺地漫步在溫哥華街頭。街道上人來人往,汽車川流不息。鴨群隨着人流穿行在人行道上,路人們看到這支不同尋常的隊伍,都小心翼翼地放緩了腳步,生怕踩到了小鴨子。就連那些汽車司機老遠看到這群鴨子,也都不約而同地放緩了車速。 

  鴨媽媽一扭一扭地把小鴨子們帶到了馬路對面。路旁的一條下水道沒有躲過鴨媽媽的眼睛,她機智地繞了過去。不幸的是,她後面的兩隻小鴨子只顧着東張西望,沒來得及躲閃。只聽“撲通”“撲通”兩聲,失足跌入了下水道中。聽到聲音,鴨媽媽回頭一看!她驚慌地嘎嘎地亂叫了起來,鴨群頓時一片混亂。低頭看那下水道,裡面漆黑一片,不時還發出一陣陣刺鼻的氣味。兩隻小鴨子驚慌失措地邊拍打着翅膀,邊“嘎嘎……”地叫着,似乎在說“媽媽——救我——”。鴨媽媽知道自己無法救自己的孩子們,也急得圍着下水道“嘎嘎”地叫着,好像熱鍋里的螞蟻——團團轉。鴨媽媽掃視周圍,很快她冷靜了下來,她發現前面有兩個正在巡邏的巡警,便急忙向他們奔過去。鴨媽媽用翅膀使勁地拍打着其中一個巡警,還用力地用嘴咬住他的褲腳拚命地往前拉。 

  “咦?它這是在幹什麼?”巡警疑惑地說。 

  “不知道,可能是找我們有事吧!”另一個回答道。 

  “跟着去看看唄!”於是,兩名巡警跟在鴨媽媽的後頭走來了,這時候的鴨媽媽高興地差點要飛了起來。 

  兩個巡警來到了“出事地點”,只見下水道里的那兩隻小鴨子一邊掙扎着,一邊還在驚恐地大叫着。這時他們才恍然大悟,只誇鴨媽媽真是太聰明了。巡警小心地將小鴨子抓了上來。得救的小鴨子們“嘎嘎”叫着撲向鴨媽媽的懷裡。 

  要出發了,鴨媽媽和她的孩子們面對着兩名巡警“嘎嘎”地叫了幾聲。兩名巡警點點頭,他們明白這是鴨群在向他們表示感謝呢!他們一直目送着鴨群一搖一擺地走向新的城市之旅。 

  指導老師

  龍老師
回目錄

小鴨子歷險記作文700字

2001年9月29日,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在鴨媽媽的帶領下漫步在溫哥華街頭。早在幾天前小鴨子們就吵着鴨媽媽帶他們上街,今天,鴨媽媽終於答應了小鴨子們的請求。 

來到大街上,小鴨子們顯得格外興奮。他們東瞧瞧,西望望,不時指着街上的新鮮玩意兒問媽媽,或是不時幾隻小鴨唧唧嘎嘎地議論。 

  路上來往的車紛紛停下給鴨子們讓路,但鴨媽媽還是一再提醒:“走路要時刻當心,千萬要注意看着腳下的路。”可就在這時,只聽見幾聲“撲通撲通”聲伴隨着尖銳的叫聲。鴨媽媽回頭一看,幾隻小鴨子圍着一個下水道口,“嘎嘎”叫個不停。鴨媽媽趕緊朝下看——天啊!她倒吸了一口冷氣。原來有兩隻小鴨子失足掉進了下水道,還好下水道里的水不淺,小鴨子藉助水的浮力還沒傷着。 

  媽媽着急地撲騰着翅膀,拚命把頭往下水道里塞,可根本夠不到。鴨媽媽隨即冷靜下來,望了望四周,發現在不遠處剛好有一名巡警在審查,鴨媽媽三步並作兩步飛奔過去。她先是對巡警“嘎嘎”叫着,一邊還撲騰着翅膀,頭往“出事地點”伸了伸,可巡警並不明白鴨媽媽的意思,繼續去工作了。鴨媽媽可等不及,不管三七二十一,用嘴巴咬起巡警的褲腿就往“出事地點”拖。 

  到了那兒,正當巡警一頭霧水時,鴨媽媽又邊叫邊把頭往下水道探了探,,巡警往裡一看,頓時什麼都明白了,原來是幾隻小鴨子跌入下水道了。巡警連忙把手伸進那臭味熏天的下水道,可還是沒用,小鴨子被沖得比較遠……巡警急了,想到附近有賣撈魚的網,趕快去買了一個。 

  經過幾分鐘的“奮戰”,鴨媽媽終於和小鴨子們團聚了。對於鴨媽媽來說,真是經歷了十年之久!她高興地撲着翅膀,還親昵得撫摩着小鴨子們。隨後,他們又排好隊,面向司機們和巡警“嘎嘎”叫個不停,彷彿在說:“謝謝你!”巡警也以一個微笑回禮,目送他們走上了回家的路…… 

  小鴨子們這次的經歷可真是險啊!
回目錄

小鴨子歷險記作文700字

 

小鴨子歷險記

宜春市博雅藝術中心

  五年級

  甘簫揚

有一天,陽光明媚。這一天,鴨窩裡傳出了小鴨們的吵鬧聲。走近點聽,原來是小鴨們在討論旅遊的事情呀。一隻小鴨說:“嗨,聽鴨三說,今天媽媽會帶我們去旅遊呢!”“是嗎?”鴨四問。“當然了,只有耳朵不靈敏的人才聽不到哦!”小鴨一邊看着鴨四一邊說。鴨四慚愧地低下了頭,它知道那句話是針對自己的,因為它的耳朵確實有點不靈敏。

果然,早上八點的時候,鴨媽媽帶着小鴨們上街去了。在出門之前,鴨媽媽千叮嚀萬囑咐:“千萬不能獨自跑開脫離隊伍啊!”小鴨說:“知道了,媽媽,你都說了N遍了。”鴨媽媽說:“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啊!”鴨媽媽非常哆嗦,一說就停不下來了,只要沒人打斷,她可以說上一天呢!老三說:“老媽,快走吧,你再說,太陽就快下山了。”鴨媽媽這才帶着小鴨們上路了。

過了一個小時,鴨子們終於到了,它們興奮得又蹦又跳。鴨六說:“好久沒看到這麼美的場面了。”鴨二和鴨五不約而同地附和着:“是呀。”鴨一對這些美景並不感興趣,它滿腦子股票,大家都說它滿腦子都是錢。忽然,鴨一看到前面有一個沒蓋子的下水道,它趕忙停下腳步,對後面的人說:“大家快停下,快!”大家都奔跑着,突然停下來,都剎不住車,直朝鴨一和鴨二撞去,把它們撞進了下水道。鴨媽媽非常着急,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突然,鴨媽媽眼睛一亮,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它正好看到了十字路口的一位交警,鴨媽媽一跑過去見到他就叫,為因人聽不懂鴨語,鴨媽媽乾脆咬着交警的褲角直拉他到下水道前,使勁地叫。刑警終於明白了,他就直接跳下去,進了十分鐘,他終於把鴨子救了上來。鴨媽媽感激地向交警點了點頭。

儘管今天非常倒霉,但鴨子們仍然很開心,因為遇到了好人。

回目錄

小鴨子歷險記作文600字

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當小動物遇到困難的時候,人們會立即幫助它們。 

  二零零一年九月二十九日,天氣艷陽高照,風和日麗.在溫哥華的大馬路上,有一隻渾身都是黑色,只有頭部帶點白色的鴨媽媽帶領着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散步. 

  鴨媽媽昂首挺胸,保護着小鴨子.小鴨子憨厚可愛,手舞足蹈的跟着鴨媽媽.引得路人駐足觀看,連馬路上的車也不得不為它們讓出道路.就在這時,有幾隻小鴨子失足跌入了路旁的下水道中. 

  危機時刻,鴨媽媽沉着冷靜,馬上跑向了路旁維持交通秩序的警察那裡.它一邊跑一邊大聲的“嘎嘎”,似乎在向警察求救,向下水道的方向拚命地拽着。同時又扇動着翅膀,好像在告訴巡警,“巡警,我的孩子掉到下水道里了,快救救它們吧!”,這時,巡警看看鴨媽媽企求的眼睛,便跟前鴨媽媽來到了“出事地點”。巡警看了下水道,有兩隻小鴨在水裡撲騰,這下他才知道了鴨媽媽要他來救小鴨子。 

  巡警先是跪在地上,想去把小鴨救上來,可惜胳膊太短,撈不到,他便跑到一個商店裡借了一個梯子,放進下水道,下到下水道里。下水道里太臭,這臭味讓下水道里的小鴨“嘎嘎”地叫着,巡警一隻手抓着梯子,一隻手在水裡撈着,經過一段時間,終於把兩隻小鴨救了上來。它們抖抖身上的水,跑到鴨媽媽身邊,要知道它倆差一點兒被水沖走了。 

  鴨媽媽百感交集,對巡警叫着,小鴨也在叫,彷彿在說:“謝謝你!”巡警一幫到底,把鴨子送回了家。鴨子一家走在馬路上,車子都停了下來,讓鴨子安全回家了。 

  動物中的情感其實也很奇妙,尤其是父母對孩子的關懷,一點也不比人類差。聰明的鴨媽媽用自己的智慧救出了自己的孩子。警察被感動了,目送它們又搖搖擺擺的上路了。
回目錄

小鴨子歷險記作文650字

小鴨子歷險記 

  9月的一天早晨,溫哥華的大街上人山人海,車水馬龍。一隻鴨媽媽帶領着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們,漫步在溫哥華街頭。這可為溫哥華的街頭增添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它們沐浴着溫哥華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對來來往往的人和一輛輛呼嘯而過的汽車熟視無睹。幾隻可愛的小鴨子左瞧瞧,右看看,好像對一切都是那麼陌生,那麼好奇。 

  忽然,只聽“撲通,撲通,撲通”幾聲,幾隻小鴨子頓時不知去向,原來,小鴨子是不小心掉進了下水道。 

  這時,鴨媽媽快速扇動着翅膀,脖子拚命往下水道里伸,想把小鴨子叼起來,可是下水道太深,鴨媽媽夠不着落水的小鴨子。 

  這時,鴨媽媽冷靜了下來,趕緊環顧四周,剛好看見不遠處有一個巡警,就急忙奔去。 

  鴨媽媽跑到巡警面前,大聲地叫着,用嘴咬住巡警的褲腿,盡量轉移巡警的注意力。巡警不明白鴨媽媽要做什麼,就把它從身邊拿開繼續工作。 

  鴨媽媽看出了巡警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又繼續咬着他的褲腿。 

  巡警看着鴨媽媽老是這樣做,感到有些蹊蹺,就站了起來,跟着鴨媽媽走了過來。 

  鴨媽媽和巡警來到下水道前,鴨媽媽用嘴指向那幾個落水的小鴨子。這位巡警終天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後果,知道小鴨子隨時可能被水沖走。巡警趕快跑到河邊,向釣魚的人借了一個撈網。伸下又深又窄的下水道,將一隻只水淋淋的鴨子救了出來。鴨媽媽看見小鴨獲救了,高興地直撲着翅膀,還不時用嘴啄一下小鴨子的身子。它們重新站成一排,跟着鴨媽媽繼續走着。 

  巡警目送它們很遠,很遠。
查找更多鴨子歷險記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