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の童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の童話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的故事 

  我很喜愛自家電腦桌面上的屏保:一條大道上,落滿了金黃的樹葉,幾乎將路面完全覆蓋。路旁,是高大的法國梧桐。地上的顏色與樹上的葉子是相同的色調,一片的金黃。只要一打開屏幕,那片金黃就跳入我的眼帘,盯着那條向遠方伸展的金黃大道,我彷彿聽到一個故事,一個來自秋天的故事,在這個故事裡,有落寞的歌聲——來自海洋中飄雨的歌聲! 

  秋天裡,夕陽染紅了蔚藍的天。那個透明夏天裡的藍色水美人,此刻已化身為美麗的異國公主,從遙遠的海的國度里踏浪而來。清亮的眼神是在尋找她的王子么? 

  發生在那個炎炎夏天裡的愛情故事真的很美麗。藍色水美人是海浪中的一顆晶瑩透亮的露珠,白天靜靜的沉睡在海洋母親的懷裡,在清澀的微風裡枕着星星一樣絢爛的心事。當夜色籠罩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露珠兒便幻化成了婀娜多姿的少女,披着一身晶瑩的月光,頂着綠色的水草婷婷地步出深藍的海中,在星光的點綴下跳着迷人的舞步,如鳥兒翩躚。有月亮的日子,她總會坐在海邊,赤着雙足輕輕戲水,披着潔白的月光,眼睛里全是盈盈純凈的笑意。從沒有心事和煩惱的她,那時是多麼的快樂啊! 

  一個暴風雨的夜晚, 一艘巨輪沉沒了,空氣中到處迷漫着壓抑的冷清。水美人救起了落水的王子……清晨,水美人空靈的歌聲喚醒了昏迷中的王子,他被眼前仙境般神奇的景象所驚呆了,水美人正在湖中歡快地戲水。漆黑的長發濺起朵朵晶瑩的浪花,淋濕了王子的眼睛,他愛上了水中輕盈曼妙的少女。虛驚過後,望着英俊善良的王子,水美人純凈的笑了。月下,水美人為他獻上了美妙絕倫的歌聲,飄逸出塵的舞蹈。王子講明了自己的身份,表明了對水美人的愛慕之情。水美人只是無語的笑着,眼睛里全是落寞與無奈。因為她不屬於人類的世界! 

  天色漸亮時,水美人帶着王子縱橫在浩瀚的海洋之中,到了出海的路口,他們依依作別。水美人眼裡第一次流出了淚水,第一次對眼前的人有了不舍,但是她沒有跟隨心愛的人離開,她不能離開這片神奇的海水,正如王子不能離開他的王宮在這碧藍的海里陪伴她終生。因為太陽升起時,她就會幻化成一顆透明含羞的露珠,只有在夜晚來臨時才能顯露出她的如水美麗。離開海水,她會枯萎。他們彼此相愛,卻無法相知相守…… 

  秋的腳步踩得樹葉沙沙作響,海浪也變得更藍更冷了。水美人在海洋中痛苦而寂寞地生活,這裡有屬於她的燦爛的夏天,卻沒有屬於她的幸福與愛情。她每日梳理着長長的秀髮,也梳理着長長的思念,一天天的憔悴下去,王子卻再也沒有出現。為了追尋王子的腳步,為了他們曾經只燃燒過瞬間的愛情,她放棄了一切,毅然離開滋養她生命和美麗的海水,化身為遙遠異國的公主,不遠千里去尋找她逝去的愛情與歡樂。哪怕只有一天! 

  日子在尋找中一天天的流逝,沒有海水的保護,沒有王子的消息,她的容顏在風塵和憂慮中漸漸失去了如水般的晶瑩和美麗,憔悴的神情掩蓋了原有的清新和脫俗。她成了一名姿色平庸的女子,但從她的眼神依然可以讀到純凈,因為那裡有對未來美好的期待與憧憬。 

  當盼望已久的王子出現在面前,水美人流下了幸福的眼淚,快樂得幾乎要暈到。但王子面對眼前憔悴平凡徒有公主身分的女子,表情是陌生的。他夢裡朝思暮想的,依然停留在那片深海中,那個如出水芙蓉一樣清新純美的少女。他曾經無數次地尋找進海的路口,但每次都是無功而返。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少女空靈的歌聲和純美的容顏象刀一樣刻在他的心裡。而今,眼前這個平庸的女子怎能是她的公主!當王子失望的轉身離去時,支撐水美人的信念也破滅了,她又幻化成了一滴露珠…… 

  秋天是盛開記憶的季節!如果夏天是愉悅的歡場,那秋天便是一場無聲的醉夢。水美人在秋天回到了童話一樣神奇美麗的海洋世界,卻沒有童話故事裡公主應該擁有的夢想與天堂。今後她的日子又將象過去一樣:白天沉睡、夜裡采露戲水。 

  她恢復了從前的清純與水一樣的美麗。 

  只是,她不再歌唱,不再翩翩起舞,也不再快樂。 

  那個夏天的愛情故事,深深埋藏在了她飄雨的心底。 

  畢竟,秋天裡不是每一個童話都是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秋天の童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の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