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封寄往天國的信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封寄往天國的信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一封寄往天國的信 

親愛的爸爸: 

  在遙遠的天國,您還好嗎?您可知道女兒是多麼想念您!我常常仰望星空,我希望能看到您的容顏。記得直轄那年您離開我和媽媽時,我才三歲,我知道您是帶着愛和遺憾走的。現在重慶直轄都已經十年了,十年的時間,一切都發生了多麼天翻地覆的變化,爸爸,您一定想不到吧!現在女兒就以蒼白幼稚的文字給您寫信,向您彙報直轄后的家鄉點點滴滴的故事。 

  爸爸,您不知道,現在的銅梁的變化是多麼驚人!昔日您那個時代狹窄破爛的馬路、街道已塵封進記憶了,現在的路呀,開闊,寬敞,氣派。大馬路筆直平坦又舒展;林蔭小道,青石鋪就,盤曲清幽。最為壯觀的白龍景觀大道——渝西第一道,像一條巨大的長龍卧在那一片青綠之中,寬達60米,兩邊花園綠樹成蔭,芳草萋萋,梔子飄香。夜間的白龍大道更美,瞧,那一排排的霓虹華燈,遠看就像一條條火龍,車行如風,燈河流淌,儼然仙境一般,是新銅梁的一條亮麗的風景線。去年通車的金龍大道氣勢恢弘,橫貫著名的金龍工業園,園內綠樹婆娑,工廠林立,就連全國著名的大企業“紅蜻蜓”都落腳這裡辦廠,看看那蓬勃繁華的氣象,聽着那機器的轟鳴,我相信,富裕強盛正向我們走來了。哦,爸爸,我還要告訴您,我們縣要通高速公路了——遂渝高速公路經過我們縣裡,聽說年底就要竣工通車,這樣我們到重慶主城區的姨媽家就只有半個小時的行程了,這恐怕是爸爸您萬萬想不到的吧,真是應了一句歌詞: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 

  爸爸,您可知道,現在我和媽媽已經從中和老家搬到了銅梁縣城住了,因為我已經到縣裡著名的東城中學讀初中了。我每天都在繁華的城裡來來往往,每天都感受着那驚人的變化。您恐怕想不到現在縣城的樣子,現在的縣城可比直轄前的老縣城大得太多了,最保守的估計是原來的三四倍吧,從南到北,從東到西,公交車都要行好一陣呢,人口也由老巴川的兩三萬人激增到十多萬人了,據說幾年後,我們縣城要發展成擁有50萬人的中等城市。一種繁華氣派的現代化氣息正撲面而來。看,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住宅小區如雨後春筍,有皇宮般富麗堂皇的紫錦花園,有美崙美奐的世紀陽光,有清新雅緻的學林花園,有溫馨浪漫的錦綉花園……星羅棋布,數不勝數,聽說原來的熱電站拆除后還要修三十層樓的電梯樓呢。我和媽媽就住在紫錦花園旁邊,小區里,花、草、樹、假山、水池,應有盡有,不愧是名副其實的花園小區。我們家也溫馨舒適,有160平方米,三室兩廳兩衛,寬敞明亮。每天,我看着人們笑盈 盈地從小區進進出出,心裡樂開了懷。是呀,生活在美麗的花園中,誰能不樂開懷呢? 

  爸爸,您走的時候,銅梁還沒有一個象樣的休閑廣場吧,而現在呢,已經修建了氣勢恢弘的白龍運動場和豪華氣派的金龍體育館,一系列的休閑廣場也星羅棋布,有造型別緻的白龍廣場,有氣勢恢弘的金龍廣場,有流光溢彩的溫泉廣場,有秀麗自然的巴岳廣場,還有璀璨迷人的明月廣場……最熱鬧的還要數明月廣場,待到晚霞飄飛時,燈如繁星,笑語如潮,人們三三兩兩,漫步的,談笑的,跳舞的,熱鬧非凡,悠揚的樂曲如清泉般洗凈人們白日繁忙的塵埃。彩泉噴涌,化作七彩絲雨灑落,如詩如畫,如幻如夢。看着這美麗的景緻,我覺得生活是多麼甜美!爸爸您可曾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臭氣熏天豬市壩呢! 

  爸爸,您不知道,現在我們銅梁可出名了,我們的銅梁龍抓住了直轄的大好機遇已經走出了重慶,走向了天安門,在五十年國慶盛典上出盡了風頭,“九州方圓千龍舞,獨領風騷銅梁龍。”現在還走出了國門,走向世界了呢。近年來,“全國山水園林城鎮”“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等榮譽稱號也花落龍鄉。看看這麼多的殊榮,可都是直轄以來我們銅梁人奮鬥的結晶。 

  就連我們老家中和鄉也變得我不說您肯定認不出了,您可知道,昔日的磚瓦房已經稀疏,帶之而來的,是一幢幢別緻幽雅的小洋樓星星點點的掩映在果林翠竹中;人們不再穿着雨靴走泥濘小路了,平整的水泥路通到了村子里,即使昔日的泥濘小道也已鋪就着像方糖似的青石板,直通農家小院。新型犁田機在田裡耕耘,小院里幸福快樂的笑聲,還有那悅耳動聽的音樂聲,在村子里回蕩。忘了告訴您了,最近我們院里也喜氣連連,還記得院里的老鄰居黃伯伯嗎?他家小二娃,就是那個當年窮得叮噹響,老是到我家噌飯吃的窮小子,現在都在重慶當了包工頭,發了大財,還娶了漂亮的城裡媳婦,樂得黃伯伯整天合不攏嘴呢。 

  爸爸,您聽了我對家鄉嘮叨了這麼多,也一定挺高興吧,家鄉變了,變得繁榮,變得富裕,正在闊步走向小康。雖然您沒能享受這重慶直轄的成果,但您也一定會因為自己曾經是這個城市的人曾經為這個城市的繁榮做過貢獻而感到自豪。是啊,太多太多的變化,太多太多的感受,我怎能一一跟您說清?有人說,天國很美,我想說我們的家鄉會比天國更美,希望有時間您能從遙遠的天國回來,親眼看看您曾生活過的熱土,也看看您的懂事的女兒! 

  夜已深了,窗外依然是萬家燈火不夜天,我明天還要上課,就此擱筆,下次在給您寫信吧! 

祝您在天國里能永遠幸福! 

  愛您的女兒:曉霞 

  2007年5月20日 

  指導教師:李德忠

您正在瀏覽: 一封寄往天國的信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封寄往天國的信 暫無評論